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路護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路護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路護路

  東關小學四年級2班王夢欣 輔導老師: 翟鳳君

  一天,路的家族聚集在一起,公路蹣跚着走過來,接着便是一陣的咳嗽聲“我近年來得了肺病,體力不支了”“怎麼會這樣?”大家驚奇地問。

  “說來話長啊,每天汽車嚴重超載,壓的我喘不過來不說,他們還大量排放尾氣。所以到了今天的地步。”

  “你還好點,可你看看我,現在都生鏽了,即使沒得病也會被人誤認為是得病。現在人類越來越不愛護我了,也不給我刷漆了。到處都是私家車哪裡還有人理會我呢?”鐵路愁眉苦臉的說。

  “那也比我強多了”馬路氣憤憤的說道,“以前,全靠我維持交通,人們把我當成寶似的,隨着科技的發展,技術的發達,如今有了輪船、飛機……哪裡還有我的分啊?”說著他頓了頓的。“本來他們的超載壓的我就很疼了,還說我不平整,甚至有人在身上我泥土,不下雨還好些,一旦下雨,我就成了小水溝。汽車嗖的一聲跑過,水花四濺,接着便是他們一陣大笑。他們簡直是把歡樂建立在我的疼痛上。本來我的身旁還有綠樹紅花的點綴,現在也被他們砍伐完了,只剩下乾巴巴的塵土,微風一吹,便塵土飛揚。你看我現在已經遍體鱗傷了。”說著,目錄便泣不成聲了。

  聽完馬路得話后,大家都陷入了沉思,怎樣喚起人們的保護環境的意識?怎樣讓人們樹立愛路護路的觀念?怎樣讓更多的人參加到愛路護路的的行動中來?

您正在瀏覽: 愛路護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路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