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路護路珍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路護路珍愛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7年,青藏鐵路完全建成,這結束了我國青藏高原無鐵路的歷史,使我國最後一個不通鐵路的省份通了鐵路。鐵路,在我國橫貫東西,縱接南北,無處沒有鐵路,鐵路有那麼重要嗎? 

  鐵路是人民經濟的動脈,它在我國建設中有重要的作用。我們應該愛護我們的鐵路,如果沒有這些動脈,我們的生活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們穿的、用的、玩的、吃的都離不開火車運輸,我們出去旅遊時,也要乘坐火車,所以鐵路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可謂是震驚全國乃至世界,物資短缺,而鐵路尤其起到了多麼重要的作用啊!運送物資,靠得不就是鐵路公路和空投嗎?公路運輸量小、空投常人又做不到,鐵路變為志願者們開闢了道路,鐵路不是很重要嗎?當然這樣的事例還有抗美援朝時,美國為什麼着力轟炸鐵路而中國又為什麼努力保護鐵路呢?因為物資是軍隊的命脈,而物資運送最好的方法無疑是鐵路。 

  我們能經常聽到許許多多的在鐵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例如:在1993年4月30日,044次貨物列車與一違章搶越無人看守道口的滿載春遊學生的大客車相撞,造成30餘名花季少年死於非命;在1998年8月5日,徐某在調車場穿越軌道時,被解體作業的流放車軋斷後腿,造成終生殘廢等等。有些人,為了貪圖小便宜,而破壞鐵路,比如擰鐵路軌上的鏍絲釘,造成了交通事故,這樣造成的後果不單單是火車被毀,還會造成受傷或死亡,就為了那點小便宜而造成的傷害、死亡值得嗎?就因為那些人的一、二元錢,而造成了國家的幾百萬,甚至幾千萬的損失值得嗎?所以,破壞鐵路的後果是很可怕的。 

  想想建鐵路的工人們,夏季頂着烈日,冬季臨着寒風,他們辛辛苦苦建好了一條鐵路,然而鐵路不被人愛護,他們的辛苦沒有人明白,這是怎樣的悲哀啊!我們中學生,雖然沒有能力去修路建路,可是我們可以呼籲更多的人愛護鐵路。鐵路雖然看似離我們很遠,然而這關係著一個國家的實力,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愛路護路呢? 

  同學們,保護鐵路,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參與到愛路、護路的行列中吧!讓我們樹立一個愛路、護路的良好氣氛,使列車暢通無阻地馳向祖國的四面八方,為早日把我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愛路護路珍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路護路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