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國從“身土不二”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從“身土不二”做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國從“身土不二”做起 標籤:愛國作文 愛國情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 愛國主義作文

在我國,許多人都以買進口貨為榮,小到糖果服飾,大到電器轎車。我們花高價錢購買外國人的東西,外國人賺飽了錢,回國后鞏固發展他們的技術,再回過來賺我們的錢……你不覺得心痛嗎? 

  偶爾看到一篇報道,講的是韓國人信奉“身土不二”,國貨意識深入人心。“身土不二”,是指身子和土地不能分開,也就是國人應當吃本國農產品,用本國貨。 

  韓國人真愛國!韓國市場里全是本國的農產品。韓國汽車的質量儘管不怎麼樣,但是韓國的國產車佔有率竟達到98.3%。其實在以前,韓國的包括汽車在內的很多產品還遠遠不如中國,但是韓國人民用寬廣的胸懷容納並支持了曾經弱小的民族工業。  

  我們的民族工業也正在逐步壯大,海爾電器、奇瑞轎車等正努力提高產品質量,塑造我們民族品牌,多麼需要廣大國民的支持啊。近來,我們可以非常明顯地感受到某些國家的居心叵測。愛國不能空喊口號,我們能做的就是學韓國人的身土不二,買商品時以國產為第一標準,不買或少買外國貨。我們要響亮地宣告:“我知道這商品的質量可能比不上外國貨,可是我們不可以不支持自己的國家!” 

  愛國從“身土不二”做起!讓我們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們的民族工業,做一個真正的中國人! 



  指導教師:楊明傑

您正在瀏覽: 愛國從“身土不二”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從“身土不二”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