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路護路,人人有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路護路,人人有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哐當,哐當……”震耳欲聾的火車聲從遠處傳來。

  近了。“嘟——”剎那間,一列火車呼嘯而過。慢慢變成一個黑點,消失在我視線的鏡頭。這並不是一條普通的鐵路,而是一條默默奉獻的綠絲帶。這也並非一列普通的火車,而是一列載着希望與夢想的“嫦娥一號”。

  我們身邊的每一樣東西都可能是通過火車運輸而來的,吃的,穿的,用的等等,也就是說,火車要通過鐵路為我們大家提供一序列東西。讓我們來假設一下,如果沒有鐵路,火車就不能為我們提供方便,然而這樣,我們就活得很困難,甚至會因為搬運一些重物而累死,可想而知,這樣有多恐怖。所以我們應該愛護鐵路。

  可是要怎麼去愛護它呢?如果你還不知道,那麼請聽好了,這是鐵路上的十不準:一、不扒乘和攀附列車。二、不準在鐵路上放障礙物。三、不用石頭、磚頭等雜物擊打列車。四、不準在鐵路道心行走、坐卧。五、不準在鐵路上聚集聊天。六、不準在鐵路附近放牧、取土、砍樹。七、不移動拆卸鐵路設備及器材。八、不準在鐵路上嬉鬧、玩耍。九、不準與火車搶道及圍車叫賣。十不在鐵路、橋樑、涵洞行走等等。

  鐵路就像我們的動脈,人一旦停止了脈動,心跳,就得呆在另一個世界永遠回不來。鐵路就像我們的靈魂,人一旦失去了魂魄,那麼剩下的軀體也將無法生存。同學們,認識到鐵路的重要性了嗎?所以,讓我們一起來遵守這十條“生命遊戲的規則”一定要牢牢緊急!!

  我們的祖國每天都與時俱進,在日新月異的變化着。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激流勇進,洗刷百年污濁,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過多少命運的顛簸。今天我終於感到了祖國的巨變。

  都說老師是學生靈魂的工程師,那麼,那些修築鐵路的工人則是我們大家靈魂的工程師!有句話是那麼說的:要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築路工人花那麼多心思和精力來為我們修築了一條如此方便的鐵路,我們為何不好好去珍惜呢!每條鐵路都是修築工人們汗與血的結晶。我們不僅要愛護它,守護它,還要好好的珍惜它。同學們,每個人都有原則,那麼,愛路護路不正是我們的原則嗎?每個人都應該堅持自己的原則,難道不是嗎?

  祖國!我以你為榮!竟能享受到如此神聖的道路。築路工人,你是我們的驕傲。我們為您永遠為你自豪!六年級:楊芳娜

您正在瀏覽: 愛路護路,人人有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路護路,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