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路護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路護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汽笛一聲鳴,火車在鐵路上飛奔,一條鋼鐵巨龍出現在中華大地上。是它為我們提供了方便,為我們提供了許多便利。它早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鐵路。在祖國的西部有一座雪域聖城拉薩,在沒有修築青藏鐵路之前,它是我國唯一一座沒有通火車的城市,使許多物資運不進拉薩,給群眾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不便之處。2006年7月1日,一條舉世矚目的鋼鐵巨龍盤旋在青藏高原上。他突破了生命的禁區,穿越戈壁崑崙,飛架裂谷天蜇,為促進高原地區的經濟發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如果沒有鐵路,我們的祖國就不會有繁榮富強的今天,不僅這樣,還會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首先煤炭運不出去,工人們就生產不了鋼鐵,我們就不會生產出飛機和一些軍用武器。這樣解放軍叔叔就就沒辦法保衛我們的祖國。不僅這樣,我們很多行業都不能正常運轉。

  所以從先在開始,我們一定要挑起愛路護路的責任,從小培養愛路護路的責任心。首先我們要做到不損害公路設施,不在公路上打地洞,不把下水道井口打開,從而造成交通事故,使路面坑坑窪窪。護路的方法有,如果見到公路上有垃圾應在車輛較少是清理垃圾。如果井蓋掀開了主動合上,如果旁邊有人有意要破壞公路設施,一定要上前阻止。翻開地圖,看到縱橫交錯的鐵路,使我想到了這樣一句話‘交通是經濟之母,鐵路是經濟之父。’他是我們國民經濟的大動脈,同學們聽了我的描述,你們一定有許多感想。讓我們一起呵護這條苦不堪言的鐵路吧!

您正在瀏覽: 愛路護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路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