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省嘉興市 文昌路小學303班 潘嵩齡   爺爺在陽台上養了幾盆花,其中有兩盆他最喜歡:一盆叫“陳年果子樹”,另一盆叫“蘭草花”。
  爺爺每天都要看它們幾次: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看它們,晚上睡覺前,最後一件事也是看它們;看見土幹了,爺爺就馬上澆水;看見有雜草,哪怕只有蚊蟲大,也立刻拔掉;冬天怕它們凍死,白天端出去,晚上端回家;夏天怕它們曬死,白天端回家,晚上端出去。外出時,出門前總要看看它們;回來時,放下包,也要先看看它們。如果它們長出了新葉子,他會很高興的叫我去看看。如果有人碰壞了一片葉子,他會生氣地直搖頭。
  我說:“爺爺,花鳥市場有那麼多好花,去買幾盆得了,何必這麼辛苦呢?”
  爺爺說:“那可不一樣。我小時候,每年春天,母親上山去采野菜,總要帶一些陳年果子,上面蓋上幾枝蘭草花。這種又酸又小的野果子現在可沒有人去吃它了。可那時候,我們家很窮,覺得這小野果子真好吃。長大了以後一直在學習、工作,沒時間想小時候的事。現在退休了,常常想起母親提着籃子,裡面裝了些陳年果子,上面蓋着蘭草花……”
  是的,人人都有自己的童年,不管是窮是富,童年總是美好的。我希望爺爺的花快快長大,早日結果。

  指導教師:葉艷

您正在瀏覽: 回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