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瓶引起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瓶引起的回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又是最小的。所以從小爸爸媽媽和哥哥就非常疼愛我。我也藉著爸媽的嬌慣任意妄為。可是,5歲那年那個花瓶,斬斷了我的任性。 

  那一年,爸爸從法國帶回來一個花瓶,聽說很名貴,幾經輾轉才買到的。爸爸怕我亂動,就把花瓶放在了展物櫃的最高處。 

  一個周末,爸媽都去上班了,哥哥去了圖書館,我一個人在家,閑得無聊,便想把花瓶拿下來玩玩。我找了一把椅子,連推帶拉地把它弄到展物櫃下面。可是我個子太低了,踩上去也夠不到。我又搬來一把小凳子放上去。這回是夠着了,可是,正當我要把花瓶抱下來的時候,忽然聽見鎖孔里有鑰匙轉動的聲音。“難不成是媽媽回來了?”我一慌,一腳踩空,連人帶瓶子摔了下來。然後,我看見一個人影朝我衝過來,是哥哥!哥哥看到我身後的一片狼藉和花瓶的碎片,臉色馬上就變了,他把我抱回屋裡,一邊給我上藥一邊“斥責”我:“叫你在家呆一會兒,哥一會兒就回來,你就是一分鐘也不能閑着!”我委屈得哭了起來:“那……那怎麼辦呀,花瓶都碎……碎了,媽媽知道了會打我的。”“行了,別哭了啊,就說是哥哥弄的,一會兒媽回來可千萬別出房門啊。”哥哥說完,轉身收拾屋子去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看見花瓶的碎片,大發雷霆,在客廳里罵哥哥。哥哥低着頭,一聲不吭,他的沉默激怒了媽媽,媽媽揚起手,給了哥哥一個耳光!我看見了,連忙跑過去,攔住媽媽正揚起的另一隻手,說:“媽媽,別打哥哥,花瓶是我打碎的。”我回頭看看哥哥,那麼驕傲的哥哥,竟然為了我讓人扇耳光。我隱約看見他的眼眶裡,流轉着一些閃光的液體,它們凝聚成透明的珍珠落下來,在地毯上綻開“水晶花” 

  當我啜泣着把事情經過說完時,媽媽已是目瞪口呆,她知道錯怪了哥哥,也不好意思再打我,便讓我們回房了…… 

  現在,每當我看到花瓶,總會想到那件事。那天,花瓶的碎片斬斷了我的任性,新生了我知錯就改的勇氣和精神。我會永遠記住那一天,永遠記住那個讓我長大的花瓶。

您正在瀏覽: 花瓶引起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瓶引起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