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木棉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回憶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喧囂的城市中看不到參天的大樹,沒有森林的遮蔽,眼睛里滿是灰色的世界。但卻有一種色彩生生的把它打破。那便是似火的紅色,正如詩中所說:“十丈珊瑚是木棉,花開紅比朝霞鮮”。那一抹紅便是來自於那熱情的木棉花。 

  初中的時候,母校一中五四樓的邊上有一棵巨大的木棉樹,那時的我對它一無所知,但心中對它總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後來,從園藝老師那裡,我知道了木棉樹屬於速生、強陽性樹種,樹冠總是高出附近周圍的樹群,以爭取陽光雨露,木棉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及鮮艷似火的大紅花,被人譽之為英雄樹、英雄花。可以說最早稱木棉為“英雄”的是清人陳恭尹。 

  這株高大的植物,總是靜靜地佇立在教學樓邊上,開花着,飄絮着。它看着我們來來往往。之前那種莫名的感覺終於有了定性,初三時,在五四樓上課的我,坐在窗邊,不免有“近水樓台先得月”的便利之處,空閑時將頭從書中抬從起,透過教室的窗口,望着窗外,環顧四周,眼神總被高大的它所吸引。每當寒假過後,它便一樹橙紅;久而久之我便喜歡望着它發獃,偶爾一兩朵花落下,我總是不忍讓其接觸冰冷的地面,悄悄收起放在桌前。當被壓力壓得無法呼吸,覺得自己已沒有繼續下去的動力時,我看着那橙紅色的花,原本寒冷的心靈被絲絲的溫暖包圍,這花總是倔強的不願凋謝,總要等花瓣全都發黃衰敗才肯凋零。臨近初三期末,那木棉的棉絮不時的飛到桌前,似乎在挽留那逝去的美好時光。我們幾個女生總忍不住下樓,將那些棉絮撿起,裝入袋中,做成一個個小小的玩偶。也許早已料到會有離去的那一天,我們在親手縫製的玩偶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即使是秋冬它依舊向陽。依舊挺拔。很喜歡清晨的時候傻傻的抬頭向它問好,空閑時,伸手觸摸,彷彿可以摸到那厚實的花瓣。它就這樣伴隨着我們奮鬥。也許是因為一起奮鬥過的日子太深刻,也許是花季的我太容易動情。每次在華燈初上時與它告別,總有些不舍。 

  木棉花開時,那天我們拿着玩偶在木棉樹下流淚了,班主任輕輕地對我說木棉花的花語是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幸福。那一刻我哭了。為我們的奮鬥,為木棉的回憶。和木棉一樣的鳳凰花也是燦爛的紅,但是我卻並不過分鐘情與它,也許是因為它意味着離別吧。 

  老師說鳳凰花開開兩季,一季老生走,一季新生來。媽媽說,鳳凰花開時,就是我接受考試的時候。所以,鳳凰花總是讓我感到離別的痛苦。但木棉花卻讓我懂得了珍惜。後來發現小區的一個角落,有着一棵木棉樹,總是默默的開花。我便常常對着它懷戀那一段奮鬥的日子。看着它飄落的棉絮,我臉上不知何時掛滿了珍珠。而我也習慣用“木棉回憶”這個筆名,來書寫我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木棉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