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端午節。我的姥姥和姥爺來我家做客。姥姥跟我說:“他們那家家戶戶都掛艾葉菖蒲,吃粽子,上山采青,食粽球,制粽。一大清早,我就跟着姥姥包了起來,首先拿出兩片一大一小的粽葉,學着姥姥的樣子折出一角,再在折好的角筒上放入一點已浸泡好的糯米,塞上一些紅豆沙,又用糯米蓋得嚴嚴實實的。我開始有點沾沾自喜了,心想:簡單的包粽子根本難不住我。可是當我再把粽葉蓋好時,糯米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似的不聽我的使喚,接二連三地都跳了出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幸好姥姥替我“解了圍”——把一些糯米弄掉一點,我才舒了一口氣,心裡的一塊沉重的大石頭放了下來。我經過了一些小挫折,總算到了最後的一個步驟——扎棕繩。粽子要包紮嚴實才好吃,所以我接過棕繩,把粽子捆了一圈又一圈,這才交給姥姥。這時我才明白包粽子是門手藝活兒,包起來非常不容易。

  這次的端午節可真有意思,不但我會包粽子了,還知道如果遇到了挫折,還要爬起來從新嘗試!

  校尉衚衕小學四年級:蘭雅超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