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  

  我們偉大的祖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傳統文化豐富多彩,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有剪紙、有捏泥人、陶瓷藝術,還有造字藝術……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  

  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就是端午節,在這一天人們都會吃粽子、賽龍舟,來紀念這個節日。在今年端午節的前一天,我的奶奶早早的從集市買回來綠綠的蘆葦葉,包好了粽子,有排骨加糯米的,有紅棗加糯米的,還有鹹味的。奶奶把它放入電冰箱里,第二天,我們12個人都來到了奶奶家吃粽子,我邊吃粽子邊好奇的問爸爸,為什麼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呢?爸爸說:“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叫屈原的愛國詩人,在楚國的國都給國王出謀劃策,可是不久國王聽了壞人的謊言,國王就把屈原趕出了國都,他回到家鄉,寫了許多愛國詩篇,後來,屈原知道自己的國家滅亡了,痛苦萬分,便投江自殺了,周圍的人知道后,就馬上開船去尋找,結果沒有找到,人們就往江里投食物,不讓屈原的身體受到傷害。後來人們每到端午節就吃粽子、賽龍舟來紀念他。”聽了以後,我不禁對屈原產生了敬佩之情,這個傳統節日可真有意義啊!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