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五月五,是端陽,插艾葉,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龍舟下水喜洋洋。”農曆五月初五是端午節,端午節是我國三大傳統節日中的一個,還稱“重午節”、“端午節”。

  傳說在古時候有一為受人愛戴的偉大愛國詩人屈原,因故投江自盡,於是老百姓自發地划著龍船去撈救他,還向江中拋撒粽子。讓魚蝦蟹吃飽了不去咬屈原的遺體。後來每到端午節這一天,人們都要賽龍舟、吃粽子,來紀念這為偉大的愛國詩人。

  每當這一天來臨的時侯,人們總是要把紅、黃、藍、白、黑五色絲線系在兒童個脖頸、手腕或足踝上,稱為長命縷——我想是想讓孩子們長命百歲吧!各家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頭、龍船花。”

  怪不得一到端午節,奶奶就去菜市場買許多艾草和蒜泥,在中午12:00時放在太陽底下曬,說艾草、蒜泥能消毒,還在家中用艾草煮。我想:端午節的風俗可真多呀!

  吳江市七都亨通小學 張凱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