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血吸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吸蟲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血吸蟲 

  昨天,老師給我們看了《血吸蟲》這部電視,讓餓哦動得了很多知識。 

  據資料顯示,血吸蟲也稱裂體吸蟲。寄生於人體的血吸蟲種類較多,主要有三種,即日本血吸蟲、曼氏血吸蟲和埃及血吸蟲。吸蟲寄生於人和哺乳動物的腸系膜靜脈血管中,雌雄異體,發育分成蟲、蟲卵、毛蚴、母胞蚴、子胞蚴、尾蚴及童蟲7個階 段。蟲卵隨血流進入肝臟,或隨糞便排出。蟲卵在水中數小時孵化成毛蚴。毛蚴在水中鑽入釘螺體內,發育成母胞蚴、子胞蚴,直至尾蚴。尾蚴從螺體逸入水中,遇到人和哺乳動物,即鑽入皮膚變為童蟲,以後進入靜脈或淋巴管,移行至腸系膜靜脈中,直至發育為成蟲,再產卵。血吸蟲尾蚴侵入人體至發育為成蟲約35天。 

  血吸蟲對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大家一起來預防血吸蟲,做個健康的人!

您正在瀏覽: 血吸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