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同桌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四年級一班  王子然   我的同桌——從鄉下剛轉來的,眼睛倒挺大,可鼻子平平的,一點都不招人喜歡。他姓舒名進,我一聽這名字就覺得不舒服,不知道還以為是像大人們打麻將一樣輸盡,一個籽都不剩。他與我搭訕,我總是愛理不理的。

  他上課時老是舉手問這問那,真煩人,還裝模作樣地記什麼筆記,像個什麼都不懂的傻子。我想,他腦子笨,不記筆記怎麼記得住呢?我就抓住這一點給他取了一個綽號,叫“笨牛”。

  可這笨牛卻不笨。中期考試成績下來了,他語文考了96分,數學考了100分,名列全班第二名。可我呢,語文78分,數學86分,名列39名。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從此,我對他的看法有了180度的轉變。

  有一天下課休息時,趁他與我搭訕時我問他怎麼考得這麼好,他說:“我們在鄉下時條件沒這麼好。現在有條件不好好學多劃不來。我爸爸說了,如不好好讀書,將來就把我送回鄉下。”頓時,我的臉火辣辣的。我明白了:我們這些城市小孩,為什麼好多都不專心讀書,原來我們沒有他過去的經歷,也沒有他將來那樣的壓力。

  從那以後,我不再看不起舒進了,也不再暗地裡叫他“笨牛”了,我也像他那樣認真學習,並常常主動與他交談,學習上也互相幫助,成了一對很要好的朋友。在後來的幾次考試中,我倆總是穩拿班上的前兩名。

  這就是我的同桌——一個讓我猛醒的人。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