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1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道路 

  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許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平坦在親朋好友都會給你一定的幫助。成長的道路是單調的,也是多彩的。單調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多彩在還是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長的道路是枯燥無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枯燥無味在要做許多不願意做的事,有滋有味在父母不在時,提心弔膽地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在成長時的第一顆啟明星是媽媽,是媽媽把我帶到這個陌生的世界,幫我熟悉它;是媽媽教會了我走路,讓我利用雙腳去找樂趣;是媽媽教會了我說話,讓我能更好地表達我的想法;是媽媽教會了我識字,讓我發現文字的歷史;是媽媽教會了我讀書,讓我發現中國的歷史是多麼源遠流長,是多麼有趣。第二顆啟明星是我的啟蒙老師,是老師將我帶進知識的海洋,讓我明白學習的樂趣;將我帶進書的河流,讓我明白讀書是一件趣事;將我帶進同學的小溪里,讓我獲得了純真的友誼。 

  成長的道路上難免會跌跌撞撞。記得有一次,我滿懷信心地去參加作文賽,原本以為絕對是一等獎,沒想到辛苦卻換來了一張優秀獎的獎狀。我十分失望,但失敗是成功之母,為了爭這口氣,我苦讀作文書,常常參加作文班,積極報名作文賽,終於在一次作文賽中進入了決賽,雖然還不知道結果如何。 

  成長的道路上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我在讀書中成長作文 

  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好。——冰心 

  冥冥之中,我越來越深刻地體會到:除了父母的親情,還有誰能支撐起我的生命?是書,這就是知識鑄就的擎天柱,生命中的重要的精神支柱。 

  讀好書 

  我首次結識書,已年過六歲,對大凡實施早期教育的家庭來說,這的確延誤了不少時間,但這並不影響我和書的感情,初次碰到書,首先被吸引的是它那精美的封面。撫摸着封面,細膩,噝啦噝啦,雙手像被雨後的颯颯西風輕吻,又像被牛乳沐浴,摸摸紙張,麻酥酥地醉心,第六感覺告訴我說“這是一本好書!”我將注意力集中到內容上去,啊,又是別有一番天地,琴棋書畫,真善美、假惡丑是她的精髓,她的真諦都在這兒啊!她使我的行為得到規範,使我的心靈得到洗禮。 

  這,便是“好書”。 

  好讀書 

  約摸十一二歲,我體會到要將一本的好書的營養真正分解,“好讀”是不可缺少的消化液。“書讀百遍,其義自見”,是一種享受,一種樂趣。清晨,手捧《駱駝祥子》彷彿看見祥子拉着車從我身邊走過;捧着《魯迅全集》彷彿在跟魯迅先生談心;晚上在燈光下彷彿看見保爾那堅定的背影,是他向我詮釋了生命的意義。好書,我的“偶像”,我的“心肝”,我愛讀她,無需問為什麼。 

  讀書好 

  好書是諍友——這是我初中體會出來的。 

  她着實令我獲益匪淺。這“益”不僅僅是指成績優異,視野開闊,能說會道,她更給了我心靈上的慰藉。 

  好書,打磨我,塑造我,雕琢我,沒有她的相伴,即使活到百歲,生命又有何充實的呢? 

  讀書伴我成長 ,一路上的歡笑與悲傷,是她陪伴我,我愛讀書,永遠…… 

  成長的快樂 成長的煩惱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着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着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一個小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 

  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閑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着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着;摔倒了,有父母扶着。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后,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着,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 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煉到了不少。通過我這成長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是有更多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成長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