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送給老爸的新年禮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給老爸的新年禮物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就要來臨了,想想一年來對我朝思暮想的老爸,決定寫一篇文章頌頌他,讓他在新年的那一天看到后高興地嘴巴咧到耳後根,讓他的幾許頭髮由白轉黑,讓他感受一下中五百萬的喜悅。呵呵,也讓他感受一下他這個女兒的大言不慚。對了,還要揪揪他的耳朵,誰叫他有時候故意逗我生氣。 

  小時候,爸爸總喜歡給我講故事。呵呵,你聽過老虎和貓的故事嗎?應該聽過吧。爸爸告訴我,貓是老虎的舅舅(恩,看它們的樣子確實挺象的嘛)也是老虎的師傅,它教老虎撲、抓、捉等方法。但老虎學會了之後卻想恩將仇報,要吃了貓,於是貓便逃到了樹上,老虎不會爬樹,就假惺惺地對貓說:“舅舅啊,你怎麼沒把所有的本領都教給我啊?快教教我爬樹的本領吧。”貓心裡想:“還好留有一手,要不然就沒命了。一定要懲治懲治這忘恩負義的東西。”於是說:“好吧,那你就這麼這麼爬吧。”等老虎爬到樹中央的時候,貓說“現在教你爬下來的方法。你先鬆開后爪再鬆開前爪,這樣你就可以下去了。”笨笨的老虎鬆開四爪之後就摔下樹了,結果摔斷了腰。每當看“動物世界”的時候,就想到這個故事。然後,我就故意晃着爸爸的手問:“爸爸,小時候你給我說的貓和老虎的故事是怎麼回事啊?我都忘了。”這時爸爸就會興緻盎然地給我講好多好多的故事,雖然這些故事我早已爛熟於心,但還是很認真地聽着。長大后的我總覺得跟爸爸之間出現了代溝,交流的話題越來越少了,所以就喜歡樂此不疲地聽他講故事,反正爸爸也樂在其中嘛。(噓,不要告訴爸爸哦,否則他會傷心的。) 

  讀小學六年級的時候,由於家庭情況,爸爸媽媽把我送到了姨姨家就讀。從小都是媽媽幫我扎頭髮,梳理各種漂亮的髮型,爸爸擔心我不會整理自己的頭髮,硬是把我揪到理髮店讓理髮師把我理了個男式頭,從此我就告別了一頭烏黑漂亮的長發的歷史。雖然當時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可可惡的老爸卻樂呵呵了。他高興地對我說:“小寶貝,你看這一剪多好,多精神啊!你應該感謝爸爸,從此以後不用梳頭了,只要用手抓一抓就行了,又好看又省事。”當時恨死爸爸了,特別是姨姨家的一個女孩很遺憾地看着我說:“原先多好看的一個女孩啊,現在由小公主變成假小子了。”發誓不再理爸爸,即便給我買再多好吃的。第二天,爸爸走了,當時還在賭氣,任是沒讓眼淚流下來,不過在爸爸走後我把自己反鎖在房間里哭了一整天,雖沒有造成洪水泛浪之勢,但也可以跟孟姜女相媲美了,至少也可以接那麼一臉盆吧,澆澆花也是綽綽有餘的。近年來發覺眼淚少了很多,我想肯定是當年流得太多太猛的緣故,導致如今的枯竭。有研究表明,適時的流淚可以美容,如今沒有當年的美麗我想肯定是那時種下的後果,看來今年寒假回家我要好好地向老爸算一算帳,讓他賠償我的損失。不過那時雖然討厭爸爸,但是由於媽媽暈車的緣故,每次來看望我的都是爸爸,所以每次他來之後我還是很開心的,不過特別不喜歡他用他那扎扎的鬍子來親我的臉頰。大夥評評理,我那時都是一個大女孩了,多羞人的事啊,你們說是不是?所以這次回家后一定把這筆帳也算上去。 

  現在我已經工作了,同事間的應酬是難免的,每次都很反感酒席間的觥籌交錯。我很討厭喝酒,而且從來也不喝,因此每次都以橙汁代之。李白《將進酒》中道:“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將近酒,杯莫停……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古來聖賢多寂寞,惟在飲者留其名?”道盡天下英雄皆愛酒的情境。但是,我卻愛文學不愛酒。其一是覺得酒氣難聞,污染空氣;其二覺得酒後失態實在不雅;其三是有句話說得好“借酒消愁愁更愁。”失意時更是“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酒在我認為是悲情的產物,雖然也不失豪放之氣。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小時與酒結下了不解之仇。想當年還是我四歲的時候,一天口渴異常,家裡開水正好喝完,焦急的我叫爸爸給我找水喝。無奈的爸爸左找右找就是找不到可供我喝的飲料,於是隨手拿起了一瓶啤酒,倒進了一個杯子,結果喝完之後我倒地不醒人事。爸爸當時不知我發生了什麼事,急得就把我送進了醫院,醒來的時候發現腳特別的疼,原來我喝醉了,醫生給我扎了幾針。因為我的脈搏特別的細,所以當時由手的受罪轉移到了腳上。從小我就是一個怕疼的女孩,寧願生病得痛苦而死也不要遭受打針之痛。所以那種刻骨銘心的疼痛讓我至今不忘,從此我對啤酒不具好感。然而逢年過節,爸爸還是會故意笑眯眯地問我:“我的乖女兒,喝一杯怎麼樣?”惹得氣鼓鼓的我跑進房間,再也不想理他了。你們說,哪有這樣惹女兒生氣的爸爸啊!夠可惡吧? 

  每次學校放假回家是我最自由的時期。我不像一般的女孩那樣對逛街有一種特別的熱情。我倒喜歡一天到晚泡在圖書館,或者跑到書店一坐就是半天。不在圖書館或書店的時候,我就喜歡賴在床上看書。早上一般要磨蹭到十一二點,然後早餐中餐一起進行。可老爸就不樂意了,最遲九點就會在門外叫我起床吃飯。我不起來,他就把我喜歡吃的早餐端進房間,把我拉起來,把早餐遞到我的手上,叫我先吃了再睡或再看。我說我還沒刷牙,這時老爸就天真地笑着說:“不用刷了,吃完后再刷。”多可怕的話啊,驚得我趕緊爬起床,洗漱完畢后美美地吃起來。雖然聽着我喋喋不休地埋怨他打擾了我,但爸爸還是很得意,對我的嘮叨充耳不聞。真拿他沒辦法。老爸在家的時候,可謂是我專職的傭人。渴了,我在床上大喊一聲“我要喝水”,爸爸就迅速遞給我一杯,還叫我小心別燙着;看書累了,我就叫:“爸爸,給我點吃的。”爸爸就會馬上把零食遞給我,還準備了裝垃圾的袋子,然後還會適時地給我拿來削好的水果。每次媽媽都要說上幾句:“都是老女兒了,還這麼慣着她!”這時爸爸就會努一努嘴,乘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扮個鬼臉,呵呵,那時是我最得意的時候。 

  今年暑假回家,一天無意中跟爸爸說我喜歡吃花生,白曬的那種,因為那種吃了不上火。爸爸一聽,一大早就去超市買了生花生回來讓媽媽煮。看着我吃得津津有味,爸爸偷偷告訴媽媽,等我回校的時候一定要捎一些讓我帶到學校。所以那天下午爸爸吃過中飯,也不休息,偷偷溜出去了。回來時已是三點。爸爸一臉的沮喪。媽媽笑着逗爸爸:“呵呵,花生怎麼沒買來啊?”爸爸梗着脖子,“誰說我去買花生了,我只不過出去散散步!”呵呵,倔強的爸爸還不承認呢。我在書房裡聽到后捂着嘴巴笑。後來媽媽告訴我,原來那個下午超市的花生賣完了。不過去學校的時候,我還是帶上了媽媽煮完后曬好的花生。 

  每次放假回家最煩的是老爸的接送。所以一般回家我都不告訴他具體幾點。不過可愛的老爸總會提早到車站接我。看着他那探長的脖子和望眼欲穿的神態,不禁有些心酸。每次他都喜滋滋地搶過我的包,讓我兩手空空與他一起走。有時,他也會牽起我的手。特別是穿馬路的時候,爸爸總是緊緊地攥着我的手,擋在我的前面,不讓我橫衝直撞。我一向馬大哈,走路有人領着從來不看路,這時爸爸就會不高興地教訓我。而我總是喜歡振振有辭地辯解:“沒關係的,我不讓車車讓我。”不說則已,一說爸爸就把我說得煩不甚煩,真想捂起耳朵走人。 

  還有讓我煩悶的是每次回學校,雖有姐姐送着,可爸爸還是執意地偷偷地跟到車站,直到列車開走。看着爸爸眺望的身影,眼眶不禁濕潤。今年無意中發現一向雷厲風行的爸爸步履蹣跚了,以前總是邁着步子緊追爸爸,現在反而是爸爸緊追着我。回到家,小聲地告訴媽媽:“爸爸現在走路不再那麼快了,他都跟不上我了。”媽媽又把我的話偷偷地轉達給爸爸。只聽爸爸小聲問媽媽:“女兒真是這麼說的嗎?看來我真的老了。”聽着爸爸的話,感覺爸爸一下蒼老了許多,心裡很傷感,很失落。記得每次到家的前幾天,爸爸總是親昵地叫我“阿奴”(方言,寶貝的意思),覺得自己還是他永遠的小女兒,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女孩,一個永遠喜歡指使他的女孩,一個喜歡賴着他聽他講故事的女孩,不知不覺已經長大了。曾經還開玩笑,說爸爸不喜歡我,不然為什麼叫我“阿奴”。那時的我總是故意曲解說“阿奴,即奴隸的意思,爸爸,你說,你是不是不喜歡我?我肯定不是你親生的!”而爸爸也故意神秘地說“是啊,你是我從垃圾箱撿來的,那時候你就這麼一丁點大。”一邊說一邊還比劃着。可是,如今那個女孩卻長大了而不自覺。“我不想,我真的不想長大!”我心裡吶喊着。我長大了,然而爸爸卻老了! 

  前幾天,姐姐打電話告訴我,爸爸這次體檢結果高血壓,血壓升到150。聽完,眼淚象斷了線的珠子往下落,趕緊拿出手機,打電話給爸爸。“喂,爸爸。”“哎呀,我的女兒王,今天不用上課了嗎?”“恩,下午沒課。爸爸,姐姐說你體檢測出高血壓。你怎麼這麼不注意啊!醫生怎麼說,拿葯了沒有?”“沒事,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爸爸樂呵呵地說“醫生叫我不要吃得太咸,太油。”“那你問他沒有,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可以吃,吃哪些對身體會好一點的沒有啊?“哦,忘了,不過醫生說多吃點水果。沒關係拉,你自己的身體要注意,爸爸媽媽不在身邊,不能照顧你啊。”我不想聽他嘮叨,搶着說“你怎麼這樣啊,這麼重要的事也不懂得問,趕緊下次到醫生那邊問清楚,知道了沒有啊?”“恩,沒事掛了啊。”餘音聽到一句:“女兒長大懂事了。”

您正在瀏覽: 送給老爸的新年禮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給老爸的新年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