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泥濘作文

泥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走過泥濘作文700字

  成功對每個人來說是一件很榮幸的事,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成功。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是坎坷的。我們需要走過許多泥濘,讓我們一起走過泥濘,擁抱美好明天,走向成功。

  走過泥濘,需要堅信。

  愛因斯坦曾經輸在小學、中學和大學的起跑線上,他是一個偏科的學生,老師們為他的成績頭疼,他甚至在念高中的時候被開除過。大學是復讀一年才考上的。但這些泥濘,並沒有阻礙他成為諾貝爾獎獲得者和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這是什麼原因?是因為他走過泥濘。

  走過泥濘,需要勇氣。

  挫折是成功必不可少的調味劑。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泥濘就像人生中大大小小的挫折,這需要我們的勇氣。因為挫折是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強者在挫折面前會愈挫愈勇,弱者在挫折面前則會不進反退。着名數學家華羅庚說過: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真理的長河中會有無數的礁石險灘,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這更需要我們的勇氣,只是想走過泥濘。

  走過泥濘,需要失敗。

  每個人都有夢想。德國哲學家斯特布洛赫說過,所有的夢想多多少少都盼望着實現。但是,天總是不隨人願,大多數的人儘管做出了努力,但還是沒有實現心中的夢想。為什麼呢?那就是被可能出現的失敗嚇到,抑或是被已經出現的失敗擊倒。但我們不要氣餒,把失敗寫在夢想的背面。失敗以後的我們才能會激勵去實現夢想,才能走過泥濘。

  走過泥濘,需要堅持。

  堅持就是力量。在成長過程中必不缺少的就是困難。但是在困難難面前,我們應該勇敢,應該堅持,在堅持中去積蓄更多的力量克服困難。走過泥濘。需要堅持,需要不懈,在不懈中創造希望。

  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我們要走過泥濘。走過泥濘,需要堅信,需要失敗,需要堅持。只有用那些可貴的精神品質,去戰勝泥濘,走向成功!

  高二:肆無灬忌憚

回目錄

走過青春的泥濘(1)作文700字

wing家搬到幽靜的一個田野里,四面都是一望無際的田野,逐漸,她習慣了這種每天只能聽到風吹草動的環境,以後隨着時間的推移,她竟然戀上了這種安靜的美,她討厭吵鬧的都市生活;她戀上了這種可以隨心釋放心靈的空間,她除了每天的上學外,從沒離開過自己的小房間。

  wing永遠不明白自己的身世,她沒有爸爸,當她看到班上開家長會時,班上平時成績不如自己的女生總是驕傲的牽着自己高大的爸爸的手,心中就充滿仇恨感,但是擁有一個讓同學們都非常羨慕的漂亮媽媽,但是媽媽的漂亮沒有wing成為的驕傲,反而成了她內心隱痛和負擔,wing總覺得,媽媽總會有一天帶着她離開這所美麗的住所,所以,當媽媽準備再婚的時候,一直溫柔聽話的wing開始變得和以前大不一樣,她雖然想要一個高大的爸爸,但是她明白有了爸爸,就意味着要離開自己眷戀的家,意味着要與別人分享媽媽,所以總是衝著她媽媽發脾氣,心疼自己寶貝女兒的媽媽總是一拖再拖。

  wing在別人眼中永遠是幸運的寵兒,清秀的面孔,碩大的眼睛青純無暇,像一潭清水,粉紅色的嘴唇,鴨蛋臉,永遠保持15度的微笑,每天車接車送,家裡家財萬貫,並且,最重要的是,她是籃球社的經理,籃球技術超一流,每天擠着到籃球館來看她練球的男生不計其數,比平時哪場比賽還多。

  wing有一個唯一的知心朋友,她叫思寒。這個名字聽起來有些憂鬱,可她卻是一個樂天派的女孩。她也有一個支離破碎的家,wing不明白思寒為什麼能天天笑的那麼開心。

  這樣的女生當然不乏追求者,但wing拒絕所有的男生,她討厭獃頭獃腦的男生們色咪咪的眼神,但是惟有一人她並不討厭,有一點點那麼的好感,那個人是清風格。

回目錄

泥濘留痕作文800字

泥濘留痕 

鑒真大師在剃度一年多以後,寺里的住持還是讓他做行腳僧,每天風裡來雨里去,辛辛苦苦地外出化緣。要知道這幾乎是寺里人都不願意乾的最苦最累的苦差事。

有一天,日已三竿了,鑒真依舊大睡不起。住持很奇怪,推開鑒真的房門,見鑒真依舊不醒,床邊堆了一大堆破破爛爛的鞋。住持叫醒鑒真問:“你今天不外出化緣,堆這麼一堆破鞋幹什麼?”

鑒真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憤憤不平的說:“別人一年連一雙鞋子都穿不壞,我剛剃度一年多,就穿爛了這麼多鞋子。”

主持一聽就明白了他的弦外之音,微微一笑說:“昨天夜裡落了一場透雨,你隨我到寺前的路上看看吧。”

寺前的路是一塊黃土坡地,由於剛下過一場透雨,路面泥濘不堪。住持拍着鑒真的肩膀問:“你是願意做個天天撞鐘混日子的和尚,還是願意做個能光大佛法的名僧?”“我當然想做個名僧了。”

住持捋着鬍子接著說:“你昨天是否在這條路上走過?”

鑒真回答:“當然。”主持接着又問:“你能找到自己的腳印嗎?”

鑒真十分不解的說:“昨天這路上又干又硬,哪能找到自己的腳印?”

住持沒有再說話,邁步走進了?” 泥濘里。走了十幾步后,住持停下了腳步說:“今天我在這路上走一趟,你是否能找到我的腳印了呢 

鑒真答道:“那當然能了。”

住持聽后拍拍鑒真的肩膀說:“泥濘的路上才能留下腳印,世上芸芸眾生莫不如此啊!那些一生不經歷風風雨雨,碌碌無為的人,就像一雙腳踩在又干又硬的路上,什麼足跡也沒有留下。”

鑒真頓時恍然大悟:泥濘留痕。 

點評:每個人的人生際遇各不相同。應該說上帝對你有多重視,它就可能讓你的人生有多磨難。記得有作家說過: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它特別青睞你的話,缺陷也就大些。我們一出生就沒有了選擇的餘地,那我們就唯有勇敢地去面對,努力地去奮鬥,經過了這些挫折之後,就會有好日子等着你。“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人生就是這樣,先苦后甜,這才是最真實的人生。
回目錄

泥濘的小路哪去了?作文800字

  泥濘的小路哪去了?

  我愛去外婆家,因為那兒有美麗的竹林,一棵棵高大挺拔、蒼翠欲滴的竹子;有從山澗中蹦跳而出的歡快的小溪,溪水清澈見底,冰涼可口出狂言還有着一條狹窄的泥濘的小路,路邊開滿了各種各樣的野花……所有的東西都是大自然的“傑作”。

  今年的“國慶”期間,外婆邀請我去玩,想到又可以見到可愛的表妹和天真活潑的小表弟,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一路上,媽媽和我有說有笑,還告訴我外婆家大變樣這個令人出乎意外的好消息呢!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嘛!於是,好奇心使我一下車便像離弦的箭一般沖向了去外婆的小路。“咦?那泥濘的小路哪去了?我是不是走錯路了?”我內心充滿了疑惑。“咋啦,不認識了吧?”媽媽見我那樣子便笑着說。我凝視着那寬闊平坦的水泥路面,回想起昔日那泥濘彎曲不平的小路來,心中充滿感慨,變化真是太大了。

  “還有更讓你吃驚的呢!”媽媽接著說。

  媽媽的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啊?我一臉茫然地想。 為了弄清楚,我決定打破沙鍋問到底:“什麼使人更吃驚呀?”媽媽只是笑笑,沒有回答。

  走了一會兒,便見舅舅騎着一輛嶄新的摩托車來接我們了。不一會兒,便到外婆家門口了,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幢三層高的樓房,一扇亮錚錚的古銅色鐵門特別引人注目,門上貼着一幅對聯:“福隨十七大入戶,富伴好政策到家”橫批:“國強民安家和”。

  這時,只見舅舅笑逐顏開地說:“變了!木屋變高樓,小路變大路,全靠黨的政策好,要不是黨號召我們要致富,先修路,哪有我們農民的今天!”

  是啊,“小路”變了,“木屋”變了,整個農村都煥然一新,這一切都是黨的政策好!真希望廣大人民在黨正確的引導下,繼續發揚我華夏兒女“吃苦耐勞,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把我們的“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我長大后,也要加入建設者的行列中,為我中華添磚加瓦!

  作者:徐雅璐

  學校:臨江中心小學五(3)班

  指導教師:陳美雲

回目錄

泥濘的雨路作文500字

  天,陰沉着臉,灑着淚水般的秋雨,山,靜穆地站着,好像內心內充滿了悲哀。那山路,泥濘的山路,默默向前延伸,延伸。

  我拖着沉重的腳步,沿着山路朝前走,綿綿秋雨,像織愁絲樣,落在各個山頭,落在樹上,落在紅燈似的鳳柿上,我不知道前面的路還有多長,前面的坡有多陡,就這樣沒有目的的走着。

  我多麼希望能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在那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堂。那裡的天總是藍的,布滿了很多夢;那裡的人都很傻,心裡老想着別人,那裡總是充滿陽光。因為那裡有愛。

  橘子園裡,籠罩着層層薄霧,飄着橘子的幽香,瀰漫著泥土的氣息,流着水的小溝溝,踩滿腳印的泥巴路,路邊搖曳的小野花……

  我望着天空,淅淅瀝瀝的雨落在我的臉頰上,我一陣冷笑,雨,你是在笑我的想法太天真了嗎?

  還是在為我哭泣?還是在為我指路?

  雪蓮嚮往堅定,紮根冰岩,昂首吐芳。秋菊嚮往勇敢,毅然盛開,不畏寒霜。

  臘梅嚮往剛強,搏擊飛雪,凌冰怒放。

  而我,我嚮往什麼呢?

  正在我思考時,雨停了,路也沒有了。我來到了山頂。我看見上坡的松柏青又青楓葉紅似火,野嶺凹的菊花,黃似金,白似銀,一古腦兒香噴噴,上面還有雨珠。多麼迷人啊,秋雨後,山裡的美。

  剎那間,與層里透出七彩的虹光,整個山射出了奇幻的光芒。

回目錄

在泥濘與荊棘中成長作文800字

無意間,我看到了一個故事:一顆小樹在兩顆大樹之間生存着。無論是春夏秋冬,還是颳風下雨,讀書總是在為小樹遮風擋雨。直到有一天,兩顆大樹倒下了,小樹再也沒有了依靠,很快便枯萎了。 

  這個故事能說明什麼呢?對,溺愛。這個使千千萬萬的孩子不堪一擊的弱點,就像那句歌唱得一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就像我們所熟知的兩個世界:鮮花有着眾人皆知的美麗,它詳述這疼愛它的陽光的呵護,它看着頑皮的蝴蝶的舞步,它呼吸着雨後清新的空氣,還有着人們關注和羨慕的眼光。而這柔美的世界,卻被另一個世界支配着——根。潮濕、霉腐、黑暗、寂寞是根盤結的世界,暗無天日,終日無光的根,卻是孕育鮮花的搖籃。在每個成功者的腳下都有挫折為他們奠基。 

  是呀,如果我們一直沉寂在父母的溺愛中,又怎麼能學會與困難去拼搏呢?毛岸英,23歲入黨,是偉人毛澤東的兒子,他有着崇高的地位與名譽,還有父親的愛。當他執意要去朝鮮戰場打仗時,毛澤東並沒有挽留,他只是說:“讓岸英自己去吧,該是我放手的時候了。”毛岸英壯烈犧牲了,可毛澤東卻堅定地說:“誰叫他是我毛澤東的兒子!”這才有了後人的稱讚:“他,不愧是毛澤東的兒子!” 

通過偉人事例這一面鏡子,我們也可以反思到我們自己。若果說一個人一輩子都以來在父母的溺愛中,那麼父母去世了,又該去依賴誰呢?他沒有對社會的適應力,只能被社會所淘汰。哪怕父母留下再多的財產,哪有有什麼用呢?預期坐以待斃,不如主動出擊,去更好的認識社會,去適應環境,去對着陰暗的天空大喊一聲:“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一些吧!”只有那種努力拚搏,敢於在泥濘與荊棘中而不是在父母的溺愛中成長的人,才能幹得大事業,成為人才! 

  人生就像一條大河,這條大河有兩條路。一條是父母的溺愛形成的大橋,它固然安全,卻永遠到達不了彼岸。一條是困難組成的泥濘與荊棘,雖然危險,但只要勇敢與堅強,就一定會成功的。親愛的同學們,你們願意選哪一條路呢?
回目錄

讀《不要拒絕泥濘的路》有感800字

   讀了《不要拒絕泥濘的路》這本書,我知道生活是五彩繽紛色色皆有的,人生是酸甜苦辣味味俱全的,生活中暴露的和潛在各種困難,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筆直的路,平坦的路。所以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首先就必須做好走曲折坎坷之路的準備,首先就必須做好迎接困難和挫折的打算。

   蒙地在他讀中學的時候,老師布置了一道《長大以後的志願》的作文題,他想擁有一座牧馬農場的美麗夢想,可老師認為他心中的夢想是不可能實現的,老師讓他重新修改作文,但他一字不改,並向老師宣告“你可以保留那個F,但我將繼續我的夢想。”蒙地不斷向著他的夢想追求,終於將牧場建了起來,而老師也差不多是一個偷夢的認。幸福的是,你有了足夠的勇氣和進取心,不肯放棄,以致讓你的夢想實現。這則故事告訴我們:青少年時代是個多夢季節,實現夢想的腳步就是從這個季節邁出的。夢想是所有奇迹的萌發點,我們一旦擁有了美麗的夢想,就千萬不能讓別人輕易的將它偷走。我們的夢想也許有許多不切實際之處,但卻有那樣五彩繽紛,而且其中或許當真就蘊藏着我們終生的快樂,如果我們因為別人的一點嘲笑,就輕易的將它放棄掉,那豈不就丟失了純真的美景,那將多麼可惜啊。

   有了夢想還不行,還要有信念,信念的力量是無法估量的,它將使我們永遠與天齊高,它將使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所以,我們一定要永遠給自己樹起一面信念的旗幟,這樣我們才能千難萬險渾不怕,飛短流長視等閑。在現實自己的目標的路上,周身是勁的奮鬥不止,並最終迎來那美夢成真的艷陽天。

   如果我們都有了一個美麗的夢想,有了一面信念的旗幟,我要像蒙地那樣,向著自己的夢想追求,不能輕易將它放棄掉,那麼,我們內心的力量就不會找不到方向,我們心中無價的金礦就不會變成平凡的塵土,我們就能讓自己的聰明才智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我們就能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許多令人驚訝不已的人間奇迹。

回目錄

曾走過的那條泥濘小路作文700字

抬起頭來仰望天空,藍湛湛的天上飄着朵朵白雲。藍天的浩瀚打開了我記憶的大門,向記憶深處延伸的是那條泥濘的小路…… 

  我小時候的家是普通的磚瓦房,屋後有着大片的農田和一條似乎永遠也走不完的泥濘小路。小路很特別,不寬闊平坦卻也別有韻味。 

  小路上的野草野花彷彿是小路的靈魂,永遠是貼着地面大片大片地長,覆蓋住了整個小路。春天,柔嫩得叫人不忍踩踏;夏天,卻又是那麼的生機勃勃,煥發出生的活力與光彩。 

  記憶中的那條泥濘的小路是我幼時的樂土,是我曾經感情的寄託。記憶中,時常有一個不懂事的小丫頭,坐在田埂小路上,頭上插着一束野花,手裡抱着一把野草,慢慢擺弄,細細欣賞。彷彿那便是人生最大的樂趣。 

  小路包含着快樂的同時也蘊藏藏着憂傷。每次我遇到挫折想要放棄時,我就走到小路上,看着路旁的野花,他們是那樣的向上,那樣的蒡?。忽然間,我有一種想哭的慾望。張開雙臂,躺在小路上,我靜靜的思考:是什麼讓我動搖了永不言棄的信念?是什麼讓我產生了放棄的念頭?小路的沉默也許是對這最好的回答。小路雖然美麗,但是在夏日的暴雨過後它也許會變得泥濘,變得落魄。但是它卻沒有輕言放棄,它同樣努力,最後它依然故我。想到這兒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愚昧與無知,比起小路受過的磨難,此時我的放棄又是多麼的可笑。這不過是小路當初的泥濘,根本就沒有必要去哭泣,正因為泥濘,才使它變得更加頑強,更加偉大。失敗沒有什麼,它只不過是我曾經走過的一條泥濘的小路,總有一天,小路會再現蒡?,再現生機。 

  正是如此,這條泥濘的小路用無言向我闡述着奮鬥的含義,不,是小路用實際向我展示着奮鬥的要諦。那是一條泥濘的小路,一條我曾經走過的小路,永遠給我以奮鬥的信心和努力方向的小路…… 

  將記憶拉回現實,藍天依舊,白雲故我,泥濘的小路在不斷向前延伸……
回目錄

走出泥濘——尹佳作文500字

  今天,我接到爸爸的電話,說要我從外婆那裡到奶奶家去,有事情。於是,我騎上姐姐的自行車,起程了。

  雨過天晴,到處都像洗過一樣,路面也被沖刷得乾乾淨淨。我騎着自行車穩穩噹噹,一切非常順利。我心想:照這樣的速度,二十分鐘就可以到奶奶家。心裡正想着到底有什麼事呢?

  騎着騎着心裡暗暗叫了聲:不好!原來前面從山坡上滑下來的泥土還擺在路上,經雨水混合變成稀泥,像攔路虎一樣擋在面前。怎麼辦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沖了過去。出乎我的意料,車子陷在裡面動彈不得。我趕緊下車,誰知,那泥漿淹沒了我的腳跟。我用力地推車子,車子卻紋絲不動。我試着挪動我的雙腳,卻像粘了膠水一般,不管我怎麼用力也無濟於事。我想把車子退回去,又想:嘿!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後退永遠也到不了家。我站在那裡進退兩難,急得大汗淋漓,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我差點哭出聲來。左右巡視了一下,我發現路邊有一根枯樹枝,這一下子啟發了我。我脫掉鞋子裝在手兜里,光着腳撿來了樹枝,又用樹枝一點一點卸掉車輪上的稀泥。我再推動車子,這辦法果然有效,車子移動了一點。我臉上也露出了笑容。

  一堆稀泥有什麼可怕的,只要肯想辦法就能走出泥濘。我想: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只要不退縮,堅持努力,也一定能戰勝它!

  溫江區公平學校四年級:自在飛花自在

查找更多泥濘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