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燒茅草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茅草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回到老家住了幾天後,按農村的習俗,這時應該燒?草,給去世的人墳墓給他拜個早年,並雙手合十。  

  中午,我們一行人走向稻田。遠遠望去,稻田彷彿淡綠色的海洋漾起了水花。稻田旁有一叢叢?草。它們雜草叢生,幾十塊小石頭散在?草里。茅草很高,比我身子的一半還高出一大截來,而且是淡黃色的。遠遠望去,茅草就像一大片油菜花的。幾隻七星瓢蟲飛來飛去,好像一個守護衛士,吃掉突如其來的害蟲,一舉消滅可惡的蚜蟲。  

  開始燒茅草了。只見爺爺拔了一大束?草,用打火機點燃它,然後順手扔到茅草叢裡燒。茅草燒成灰,到處飄着黑色的根。火越來越大,往四周飛快擴散。茅草好像受了驚嚇似的,見火蔓延地快,都害怕得往後斜。  

  火越來越大,都把?草的一天塊的地方給燒了。接着,爺爺在上面插香,我就一邊扒下,一邊雙手合十。最後,爺爺放十二響炮,好像在祝他新年快樂。  

  燒?草真是讓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燒茅草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茅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