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鹿死誰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鹿死誰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要是能回到從前,那該多好呀!”小梅花鹿想。

   “那時的森林茂密俊秀,幾乎遮住了太陽拋灑下的每一縷陽光。林間的花花草草,播灑着清新沁人的芳香;在每一片綠葉上、每一苞花心裡,顫動着晶瑩剔透的露珠。這裡生活着機靈敏捷的猴子、巧於心智的狐狸、威猛雄壯的野豬、威風凜凜的獅子和心寬體胖的大象 ……”小鹿想着想着不禁自語道;“ 那時兔子和我們有肥美的大片水草和滿山遍野的鮮枝嫩葉,猴子有掛滿枝頭的香甜野果——林下溪澗的魚蝦蚌殼,足夠老虎和獅子填飽肚子。閑暇時,大家愜意地依偎在一起:猴子為老虎搔癢,老虎為獅子梳理毛髮,獅子則用大象噴出的水為野豬洗臉……”小鹿喃喃着,一臉的幸福。

   “可那些幸福開心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先是猴子聽到了叮叮噹噹的伐木聲,後來狐狸的肚裡總是空蕩蕩的——當我發現地面上涌動着沙丘時,大家常常為爭奪一點兒食物而鬧翻臉……”小鹿長嘆一聲,滿眼的悲凄與無奈!“咕—咕” 小鹿的肚子又叫了起來,她才意識到自己已經三天沒吃一根草了——更糟糕的是,那毒花花的太陽燙得她渾身發痛,幾欲昏倒。

   飢腸轆轆的野豬從背後竄出,輕而易舉的將小鹿按到在地,正要飽餐一頓,狐狸卻沖了出來理直氣壯的說:“我已經跟蹤此鹿兩天一夜,也應分享一點勞動果實。”野豬那肯相讓,兩人就爭吵起來。吵鬧聲驚動了獅子和老虎。獅子寸步不讓,說三個月前就留心這隻鹿了,也算有份功勞。老虎更是據理力爭,說,前不久野豬曾偷食了他的一隻小兔——無論如何這隻鹿也應是野豬給他的補償。狐狸眼珠子滴溜溜亂轉,他知道如果動起手來吃虧的是自己,於是他建議請出三朝元老的大象給大家拿個主意。眾人欣然同意。

   大象邁着權威的步伐來到眾人面前:“不如這樣,抓住鹿者算‘頭’功,追蹤者為‘腿’功,費神的有‘尾’問品——把那籠梅花留給我欣賞如何?”眾人齊聲贊同。

   大家七手八腳的將梅花鹿肢解開來,不禁目瞪口呆:可憐的小鹿身上那兒還有一塊肉,甚至沒有幾滴血,肚子里流出的全是沙子…… 

輔導老師:劉偉

您正在瀏覽: 鹿死誰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鹿死誰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