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有一雙怎樣的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有一雙怎樣的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多麼讓人震驚的照片啊!那瘦黑的小手都到了慘不忍睹的地步,讓人都有些痛恨那隻白胖的手。我們這些幸福的人在這裡大吃大喝,下一次飯店都要花掉好幾百元,而且還要剩下來不少昂貴的飯菜。而與此同時,也有些地方連飯也吃不上,甚至都餓得皮包骨頭,但還是不得不痛苦地活在這個世界上。與這些人相比,你是否還忍心如此奢侈地去一次飯店呢? 

  也許,我們實在關心不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因為我們的能力畢竟還是有限的。那麼我們身邊的人呢?你是否有注意到你父母的雙手呢?如果沒有,放學、下班之後,趕回家去仔細觀察一下你父母的雙手吧。也許你會發現,他們的手上已經長了不少細細的小皺紋,因冬天把手放到冰冷的水裡為你搓掉羽絨服上難洗的污漬而凍得通紅甚至有些龜裂的手。再看一下你自己的手吧!白嫩而又纖細的一雙手吧?思考一下,你的手出了寫過作業、收拾過自己的小屋還做過什麼?是否洗過自己的衣物,幫父母揀過菜或者干過別的什麼勞動?也許你會說:那是因為我們年輕,父母比我們老了,手當然也顯得老多了!是呀,你都承認自己年輕,那為什麼不幫已經逐漸衰老的父母多做些家務呢?既然年輕有活力,那就多幹些活,為本就比你老的父母分擔一些吧! 

  我們作為子女,應當多多關心自己的父母。我想,我們有必要重新考慮一下,你是想擁有一雙勤勞、關心父母的手還是一雙不願幹活但卻白而纖細的手呢?

您正在瀏覽: 你有一雙怎樣的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有一雙怎樣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