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返母校作文

重返母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學期后,重返母校作文1100字

  每當早上在黑暗中走向學校,我總會回頭望一眼那夜色中的小學教學樓;每當上午出來跑操,我總會聽到小學校園裡那一陣陣歡快的嬉鬧聲;每當中午晚上放學時,我也不忘回頭看一眼那早已關閉的小學校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啊!一個學期了,每天都懷念着小學生活的一點一滴,有聯歡會。教師節的歡笑,也有考試沒考好,老師的批評……那一個個瞬間在腦中浮過,這一轉眼,都有一個學期了呀!每天上學,天不亮,小學大門緊鎖;放學,小學早已無人,只有教學樓被夜色籠罩。那麼近,那麼近,僅隔了一排欄杆一排樹而已,卻一個學期都沒來得及回那生活了六年的小學母校看一看,聽聽朗朗的書聲,看望一下那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祖國花朵的,我們那敬愛的老師們!好不容易啊!初一上學期的學習結束了,期末考試一結束,我就拉上幾個好朋友,出了初中大門,轉身走向隔壁——小學,我們的第二實驗小學。

  我抑制不住自己興奮的心情,跑向那分別已久的教學樓,它已經煥然一新了,蓋了新的教學樓,樓內重新裝修過。進了大門,我們便按照熟悉的道路爬上四樓,找到從前六年級一班的教室,哦,不是的,那教室里已沒有了桌椅,除了黑板,其他的都已經不存在了,因為在新的教學樓,四樓已經沒有教室了!我們又奔向從前的六年級辦公室,而那兒,也已經被改成了會議室,大門緊鎖。我嘆了口氣,現在的小學,完全變了,若想再找到老師,只有從班級簡介上開始了!我們準備從一樓找起。下樓途中,幾位老師從旁邊經過,我習慣性地舉起右手,打一個隊禮,喊一聲“老師好”,老師們也習慣性的回一聲“好”,淡淡的一笑。我們一路小跑着尋找班級簡介,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年級某班的牌子上找到了數學夏老師。我高興地拉着大家衝到一年級數學辦公室門前,卻大失所望,沒有人!正當我們打算離開繼續尋找語文張老師的時候,一陣腳步聲傳來,夏老師出現在樓梯拐角處,我們高興地奔過去,我的鼻頭卻又一酸,終於,又見到老師了!欣喜地與夏老師談着“初中適應嗎?”“考試感覺如何”等話題,聊了許久……當我把自己考了班級及年級第一的好消息告訴夏老師時,夏老師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一轉眼二十分鐘過去了,我們和夏老師道別後又去二樓四年級語文辦公室找到了張老師,這次是比較順利的,我們又與張老師談了許多班裡從前的事,從前的一班,終極一班,我們又不禁談起了班裡那一寶:張春楊,又談了小學的變化……

  直到一陣鈴聲響起來——放學了,我們才向老師告別,離開了小學,出了教學樓,我們在門口的花壇邊坐了許久,回憶着在這裡的一切,一切,不肯離開。直到西邊的太陽漸漸下沉,我們才依依不捨地走出了校門,但口中聊的,還不變的是小學的生活……

  初一:潔珂123456789

回目錄

重返母校作文600字

  重返母校

  20年後的某一天里,我突然心血來潮,想重回故里,去看一看我的母校——福建南平水東學校。於是,我便乘坐着微光速飛行器來到了校門口。

  哇,眼前這個兩旁綠樹成蔭,道路寬敞的馬路,真的是我母校的校門口嗎?這幅景象跟20年前的景象真是截然不同,我帶着疑惑不解的心情跨進了校門 。

  踏進了校門,眼前的景象更讓我大吃一驚,雖說20年前我的母校已經是被譽為綠色校園的,可此時,我的母校可堪稱花的世界,你看,兩排的竹林從校門口一直延伸到教學樓,在竹林一邊的花壇里百花盛開,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蜜蜂在辛勤地采蜜。而另一邊的竹林里,有一隻克隆出來的小熊貓在地上滾來滾去,十分的可愛。

  走進教學樓來到教室,你會聽到學生們朗朗的讀書聲和動聽的歌聲,你會發現教室里牆的亮度,是可以根據天氣的變化來隨時調節的,使教室里的光線變得柔和,有利於保護學生的視力。課桌上每位學生都擁有一台電腦,同學們通過網絡教學來學習知識並可以馬上完成當天的作業。

  我站在教學樓向下望時,正當我詫異怎麼沒有看到以前的操場所在地時,我突然看到了一個寫着“地下入口”的大門,更奇特的是這個入口居然各個樓層都有,我帶着好奇之心走進去,天啦,沒想到這個地下入口通向的就是——地下操場,這裡不但寬敞,而且體育設施齊全,同學們下課了可以在這裡盡情玩耍。在這裡還可以抵擋各種的自然災害,並且可以隨時隨地的制氧,供大家呼吸。

  這就是我闊別已久的母校,它是高科技的產物,我相信,只要我們不懈的努力,母校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回目錄

重返母校作文1100字

重返母校 

  四川省沐川縣永福中學八年級二班龍林 

  離別四年寧波,我又回到我的老家,心裡是喜還是憂我不得而知。盼望着,盼望着,終於開學了。我要以全新的面貌投入新的生活。剛踏入校園,感覺還很溫馨,但也有點兒陌生吧。 

  不知是什麼原因,父母要我回老家讀書,是學費太貴罷,是不好照看我罷,還是我不聽話罷,總之今天新的生活已開始了。在新環境中,我要去結交新的朋友,我要面對新的生活。 

  報了名,我走進了教室,好陌生哦,這兒有基本上是熟悉的陌生的面孔。說是熟悉,因為這兒都是我的家鄉人,就陌生,因為這兒的人我一個也認不倒。我主動去和他們說話。也許是剛開學第一天的緣故吧,同學們都有說不完的話。有談暑假見聞的,有談奇聞趣事的,教室里很是熱鬧。今天權當熟悉一下吧,我的心緒不斷被吵鬧聲打斷。 

  第二天,正式上課了,我已做好充分的學習準備了。語文老師走進了教室,我一看就知道是個老園丁了,這節課總結了上學期的情況,他鼓勵我們這期好好學習。上完了第一節課,我覺得很是不適應,總感覺有點彆扭。下課我想預習一下功課,剛打開書,耳邊突然傳來隆隆的聲音如雷貫耳,一會兒又是打鬧聲,敲打聲、嘻笑聲不絕於耳。真有點像上期<<口技>>一文中各種聲音一起發出一樣,但眾妙我都感到不舒服極了。我的好感突然消失了,好像一個夢一樣,腦袋裡一片空白,心裡開始一陣煩悶…… 

  我努力適應着,一天天過去了,不良的感覺一點也沒有變,不知是自己適應能力差呢,還是這個環境確實不適合我呢,我每天在反思着,矛盾着。我努力克服自己的焦燥,努力默記“微笑面對生活”這才使我鬆口氣,稍微好點兒,這段時間,我不免想念我異鄉的朋友來。我記起和她們一塊兒玩的時光,一起學習,一起探討問題,大家是多麼的愜意,多麼的和諧,多麼的快樂啊!在過去的時光里,我每天開開心心,心裡只有一個字就是“爽”。我的心又飛到她們身邊,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一幅幅美好的畫面,一件件難忘的往事又上心頭。看看現在,唉,我不禁潸然淚下了。 

  想到這兒覺得特別可笑,人家說:“癩格寶都說自己活麻林好。”我怎麼成了“叛徒”呢?我無計可施,只有入鄉隨俗,努力適應家鄉的一切吧。 

  我努力提醒自己,放鬆思想,每天寬心,班主任老師說:不要讓環境適應我,我要自覺地去適應環境。語文老師說過:人生的路是很漫長的,但關鍵的只有幾步。我要振奮精神,去迎接學習的挑戰,去迎接生活的挑戰! 

  (小作者給我們提出了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那就是城鄉的教育差異是客觀存在的,作者怎樣對待它呢?那就是迎難而上,不被困難所嚇倒。學習關鍵還是靠內因起作用。作者從鄉村到城裡讀了幾年書,懂得了學習的重要,回家一下不適應肯定是正常的。但作者心理調適得好,不是嗎,一個開學學習感到很困難和不適應的同學,靠自己的努力,在短短時間內就適應了。半期考試還考了全班第一名哩!陳老師評 )
回目錄

重返母校作文800字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似乎轉眼之間,我從一個小學畢業生就走到了這大千世界,成為了一個成功的人,成為了一個對這個世界有貢獻的人。20年風風雨雨後,我又回到了這似乎我昨天才離開的小學母校…… 

  我迎着朝陽的升起,一邊散步一邊欣賞着這晨光初現的朝霞。走着走着,我又來到了培育了我長達六年時光的母校——勁松三小。 

  我走到校門口,望着那些孩子一張張天真稚嫩的笑臉,聽着他們的笑語,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我輕輕踏入校園,緩緩踱步在這經濟的校園中。那美麗的一朵朵嬌嫩的花正在開放,空氣間瀰漫著誘人的芳香。再望望那教學樓,似乎還是我所熟悉的地方。我正要去拜訪老師,卻突然聽見身後那熟悉的聲音。 

  “是,張曼怡嗎?” 

  我緩緩轉過身,抬眼一看,天哪!一個慈祥而又熟悉的面孔。那張面孔我格外熟悉,卻有一時想不起在哪兒見過。我仔細在記憶力搜刮著這張面容。突然,我用顫抖的聲音問:“侯老師嗎?” 

  “是啊!”看到老師微笑的面孔,聽到老師的聲音,我彷彿又回到了20年前。我急忙過去擁抱老師,然後一邊回樓,一邊聊起了當年的一點一滴。 

  “20年了!你們這些孩子如今也成了社會上的一份子,在事業上也有所成就,作為你們的老師,我真是為你們的成功感到高興和驕傲!不過說起來,20年前,你們還是這裡的畢業生,還是一群什麼都不懂的孩子,現在……”老師嘆了口氣,輕輕擦去眼角的淚水。 

  “20年風風雨雨,什麼都變了!就說學校,變化太大了!但我也能從中找出一絲熟悉的感覺。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之後,我與老師聊了好久,談了談這些年來的心酸歷程。當我走在走廊里,望着那些可愛的孩子,心裡總有一絲說不出的感覺,感嘆時間的匆匆流逝。 

  當太陽的最後一點餘暉灑在母校的地上時,我離開了。我回頭看了許久我已闊別已久的學校,戀戀不捨地轉過身,沿着道路,沿着當年回家的道路一直走下去,我的背影也在夕陽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孤寂。我邊走邊回憶着這些年的記憶書篇,直到夕陽的最後一絲餘暉也被黑暗吞沒……
查找更多重返母校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