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教師?兇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兇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謹以此文來訴說我心中的憤怒,紀念那隻死去的小狗。

  ——題記

  “天天,天天,不好啦,你快來看哪!”門外傳來了丫頭十萬火急的聲音。

  我不禁納悶:“丫頭,怎麼啦?”丫頭的臉上充滿了憤怒,她大叫道:“唉呀,我的天哪!你快去看看吧!”

  不等我說話,丫頭就拽着我來到了教室門外的護欄。

  蒙蒙的小雨飄飄揚揚地從天空灑落,沾衣欲濕。一瞬間,心中忽然升起了一種模糊的惆悵。我四處看了看,護欄邊上竟然站滿了人,大家都在不約而同地看向同一個地方。

  循着大家的目光,我看到了一個令我吃驚的畫面:一隻小小的黑狗倒在水泥路面上,四條腿伸得筆直,它的頭無力地歪在一旁,嘴巴在艱難地一張一合,它早已奄奄一息,一動不動,只是偶爾像抽搐似的渾身瑟瑟發抖。有幾個學生站在它的身旁,面露憐憫之情。霎時,我的心被觸動了,怎麼會,怎麼會這樣?

  這隻小黑狗是前幾天剛被主人家丟棄的,從此,它就成了一隻流浪狗。它聰明伶俐,十分的惹人憐愛,同學們都喜歡逗它玩兒。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是誰那麼無情地傷害了它?

  我不忍心再看小黑狗了,轉過身來問丫頭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丫頭皺着眉頭,一臉同情和憤怒地嚷道:“都是那個B班的語文老師!小狗只是跟在他後面走嘛,他就將小狗從三樓直接砸下去了!他怎麼可以這樣?他真是太殘忍了!怎麼辦,小狗看起來快死了……”

  我的心猛地一震,小狗竟然被從三樓給砸下去了!那麼高的距離,一個人摔下去都可能變殘廢,對於一隻剛剛離開母親懷抱的小狗來說,怎麼承受得了呢?

  看着小狗在地面上艱難地忍受着疼痛的樣子,我彷彿聽見了它痛苦的呻吟:“好痛,好痛……”

  一時間,眾說紛紜。

  丫頭在一旁義憤填膺地譴責那個語文老師真是討厭得很,我聽見大家也都在議論紛紛,說這個老師的行為不道德,沒有同情心和愛心。大家都說,小狗快活不成了……

  雨點漸漸地變大了,像一顆顆碩大的豆子似的,打在水泥路面上,打在小狗身上。不一會兒,它渾身就變得濕漉漉的。在雨點的重擊下,它停止了痙攣,身體慢慢地僵硬了……

  大家邊走邊罵進了各自的教室,我站在欄杆邊還是不願離開。這時,我看見一個小女孩從雨中向小狗跑了過去,抱起了它跑開了。

  看着小狗躺過的那一寸地方,漸漸地被無情的雨給侵佔了,我轉身走回了教室。

  坐在椅子上,我思緒起伏,心潮澎湃,一陣陣地洶湧而來。

  我想,首先身為一名教師,做事情怎麼可以那樣的欠缺思考?他也許並不明白他的這個舉動會在學生們之間產生什麼影響,他不知道他這樣做會讓自己受到的所有的尊重,在彈指一揮間全都被瓦解。

  其次,我實在想象不到作為一名語文教師的他,在課堂上捧着書本教育學生要與動物友好相處,卻在課堂之外校園之內做出如此讓人匪夷所思的事!

  這樣的做法,真的讓我們難以相信他是一個滿腹經綸、滿口仁義道德的老師。既然為人師表,為什麼不能給學生們樹立一個好的榜樣呢?

  腦海中又浮現出了小狗在痛苦中死去的樣子,我不禁深思:讓這樣一個無辜的小生靈葬送了生命的人,到底是位教師,還是個“兇手”呢?

您正在瀏覽: 教師?兇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兇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