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烤蕃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蕃薯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聲,幸福迎門,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地迎來了龍年。初四下午,我們幾個小夥伴又一次在外婆家歡聚一堂,心裡萌發了想烤些東西吃的念頭。

  烤什麼吃呢?我們幾個鬼鬼祟崇地來到廚房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生的又容易烤的。我環視了廚房一圈,卻還是沒有找到一樣讓我們滿意的。突然,在一個不顯眼的角落裡發現了一筐土豆,我便興奮地告訴姐姐。可姐姐卻說她想烤蕃薯,於是就向外婆討了四個蕃薯。事不宜遲,我們立刻拿好了打火機、蕃薯等用品滿懷信心地到密秘基地。

  本以為烤蕃薯很容易卻沒想到剛開始就遇到了麻煩——生火。今天外面北風呼嘯,想要生起火來可不容易,剛點起小火,馬上就被風吹滅了。我們的心情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只好一次又一次地試着點火,每一次都吸取前一次的教訓,風終於被被我們制服了,火終於燃燒起來了,我們長長地鬆了一口氣。陸續把蕃薯放進火里去烤,那火可真燙啊,還十分調皮,老和我們作對,一直冒出火星來攻擊我們,烤蕃薯簡直就成了躲避戰,害得我們都沒法靜來心來烤蕃薯。幸運的是,火漸漸小了下去,這下可又把我們急死了——好不容易生起來的火,怎麼能讓它就這麼滅了呢?我們立刻手忙腳亂地加木柴,火又旺了起來,似乎希望又重新燃燒起來。我們哪能放過這個大好機會呢?也沒多猶豫,馬上分工合作起來,姐姐負責控制火勢,妹妹去撿來火柴,而我而負責翻動蕃薯。我們也不顧火星飛濺,都靜下心來“工作”。說也奇怪火居然不跟我們作對了,似乎還幫着我們,盡心盡責地用自己去給蕃薯加熱,似乎要一直加熱到能給我們吃為止。

  突然,聽到一個喊聲“妞妞,出來”,我們頓時嚇得魂飛魄散。慌亂之中,我探頭張望了一下,不好,小阿姨正站在那兒,似乎還發現了我們。我和姐姐拿了目前最熟的蕃薯,從密道逃之夭夭。心想:唉!真險,如果被抓肯定被壓回去做作業了,幸好我們逃得快。等風險過了之後,我和姐姐重新回到那裡。

  “就差最後一口氣了,把木柴、報紙統統都放進去,全部燃完以後就收工。”姐姐命令道,我只好安部就班地把東西都放進去,再用木棍挑蕃薯。很快,火就燒到了盡頭,蕃薯也差不多烤熟了。等到火完全滅了,我們將那4個皮已經被烤得黑乎乎的蕃薯拿出來,一股誘人的香氣撲鼻而來,我再也不想多等了,立記剝開一個蕃薯。哇,黃澄澄的,香噴噴的,一定很好吃,我狼吞虎煙地咬了一口,好甜哪!我們互相看了看,對方臉上、手上都黑乎乎的活像一隻大花貓,看着看着,我們都笑了……

  這次烤蕃薯真是又刺激又有趣,既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又嘗到了美味,還為我的童年生活添上了一道絢麗的風景線,這真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春節!

  浙江省寧波市江東中心小學402班四年級:毛馨緣

您正在瀏覽: 烤蕃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蕃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