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煎堆轆轆,金銀滿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堆轆轆,金銀滿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煎堆轆轆,金銀滿屋 標籤:金銀島作文 金銀花作文

  我們廣東人都有年尾開油鍋,做煎堆的風俗。我的家鄉也不例外,每年臨近春節時,村裡的人都會選個好日子,各家各戶炸一些煎堆、油角等食品。到那時候,整條村子到處香噴噴的,充滿着新年紅火的氣味。 

  這次寒假,我跟着外婆回到了家鄉,剛好碰上這樣的一次活動,日子定在農曆的臘月二十一。那天早上,天還蒙蒙亮,大家就早早地起了床。十舅婆趕緊準備好材料,外婆把隔壁的鄰居和親戚都請過來一起幫忙,大家圍了一桌子分工合作。只見哥哥拿起個大酒瓶,使勁地揉起麵粉來,嗯,還挺像模像樣的呢!最搞笑的是俊俊表舅父,居然拆了門鎖的圓圈來蓋油角皮,弄得大家哭笑不得。一邊做工一邊拉拉家常,整個屋子喜氣洋洋,不時傳出大家開懷的笑聲。 

  功勞最大的要數我們的大廚——姨婆!她一人在廚房,不辭辛苦地烹飪着剛剛做好的各種點心。我立刻跑進廚房取經。只見姨婆把小小的空心煎堆放進大油鍋里,空心煎堆們好像被姨婆施了魔法,在油鍋里慢慢地發脹,由一團小麵粉變成皮球般圓的大煎堆,太奇妙了,太好玩了,我還忍不住跑上前去學着姨婆的模樣攪弄一番呢!姨婆跟我說,這些特別的空心煎堆是我們西樵大同的特產,這些圓滾滾的大煎堆包含着特殊的寓意:煎堆轆轆,金銀滿屋。就是富貴榮華的意思! 

  在這次的活動中,我也立了大功。家鄉有一種點心叫做薯蓉茶蛋(番薯茶蛋),我可是做這種點心的高手噢!這裡大部分的薯蓉茶蛋都是我和瑩表姨的傑作,只見大家吃了我做的點心都讚不絕口,我的心裡可美啦! 

  聽着屋裡乒乒乓乓的聲音,就像為新年的到來而奏響的交響曲。經過一番熱火朝天,各種美味的佳肴新鮮出爐了:薯蓉茶蛋、小油角、花生油角、空心大煎堆,大家圍在一起吃着,沉浸在歡樂之中。

您正在瀏覽: 煎堆轆轆,金銀滿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堆轆轆,金銀滿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