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窯烘蕃薯●喜洋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窯烘蕃薯●喜洋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推開門窗,一縷北風悄無聲息地溜進來,讓你感覺有點寒意的時候,一群爸爸媽媽領着一群男孩女孩到郊外的一個村莊窯烘番薯,他們說這是提高提高我們野外的生存能力。我們樂意接招。我們一個個欣喜若狂,一夜難眠。 

出發之前,爸爸媽媽都與各自的孩子約定: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這是一個鍛煉獨立能力的好機會,我們大人絕不會幫半點忙。嘿,理由還蠻充足堂皇的。 

沒有了大人作援手,也不要小瞧我們,我們自報興趣和“特長”,分工合作:第一組壘窯,第二組換蕃薯(我們沒有自備蕃薯),第三組燒窯火,第四組撿柴,年齡最小難以派上用場的,就盡情地讓他們打鬧、起鬨,權當吶喊、助威吧。嘿嘿,你們往哪裡瞧呀,趕快過來看看我們如何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吧! 

壘窯可是需要技術的哦。泥巴一定要干透和結實,不然會耗用更多的柴草。我趁着熱情高漲,搶先動起手來,可還沒壘疊幾層薯窯就塌了,惹來一片善意的笑聲。村中的孩子見了,就主動過來幫忙,他們個個手腳麻利,技術高超:大點兒的泥塊首先墊底壘窯基,中等泥塊隨後跟上壘窯腰,小泥塊最後衝刺壘窯頂,一層一層向內收縮,最後勝利封頂。我們看得眼睛直發亮,不得不欽佩村裡人的壘窯手藝。我們拜了師,學了藝,便興緻勃勃地照西瓜畫瓢,果然費不了多少功夫,幾個窯拱高高、窯膛大大的薯窯就神氣地蹲在我們的面前了。我們的心中都充滿了成就感。 

換蕃薯得講求門道。要換取更多更好的蕃薯

您正在瀏覽: 窯烘蕃薯●喜洋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窯烘蕃薯●喜洋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