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瓦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宅子的房子已破舊了,牆皮脫落了,頂上漏洞了,東倒西歪的,滿地狼籍不堪的景象,無法再修復了。

  這本來是一座規規矩矩,氣勢雄壯的四合院,可如今已物是人非了。回想起奶奶在世時,全家人簇擁在這座老宅里的情景,又是欣喜,又是悲傷。

  我就生長在這座老宅里,直到我出嫁后兩年,爸媽都陪着奶奶住在那裡。媽媽對這老房子感情極深,直到現在,還時不時地一個人溜回老宅看一看,她說她看哪裡都覺親切。我們兒女們的感覺卻甚不同。記得一次媽媽讓我陪她回老宅取些東西,我當時看到荒涼雜亂的老宅時,真有點毛骨聳然的感覺,那種感覺不是轉瞬?u逝,而是烙印在我心靈深處,揮之不去………。

  我知道我為什麽恐懼,膽怯,所以我也不願重溫過去的殘夢,但有一天我從我家櫥櫃里看到了一片老式青瓦,我才為之一震,高高的拾級上面,挺拔的舊房,頂上蓋滿了片片青瓦,屋檐頭的更有些奇特。有些上面刻着圖案,足見世人智慧所在。房子年數已多,屋頂上鋪滿了青苔及屋檐草。小時侯還經常用木棒夠它們,以為可以食用。現在想來,甚覺可笑幼稚。隨着年齡的增長,這些兒時美好的記憶已深埋心底,偶而憶起,也是過眼煙雲,匆匆逝過,唯有老宅房頂上的片片青瓦烙印心底,常常想起,很難忘記。每當我和家人外出旅遊觀光看到公園裡寺廟中,那些亭台樓榭頂着的舊時青瓦時,我便回憶起童年,回憶起童年那些美好的日子——青瓦相伴的歲月……

老瓦 作文推薦:

  • ·老瓦600字
  • ·老瓦500字
  • ·老瓦500字
  • 您正在瀏覽: 老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