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親老了作文

父親老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親老了作文600字

  父親老了

  凜冽的北風呼嘯而來,刺骨的北風把冷意帶到了北國。真的,好渴望下一場大學雪,可以把整個身體吞噬掉的大學,挽留住父親奔波的腳步。

  兒時的我。總以為父親不會變老,兒時的我,總以為父親像大猩猩一樣力大無窮兒時的我,總想着父親不論去哪裡,離家有多遠,都不會擔心,因為那是我的父親。現在長大了,不再有那麼幼稚的思想。這天,我無意中瞥了一眼忙碌中的父親,突然,我發現父親的後腦勺長滿了白髮。才知道父親在不知不覺中變老了,本以為那是因年紀大了才長出的白髮,但是仔細算了算,父親才三十多啊。又仔細想了了想。

  那一天,父親穿着破舊的軍綠色的大棉襖,臉上和頭上都布滿了灰塵,當他急促的從寒風中走進暖屋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他蒼老而又粗糙的臉。這時我才意識到父親真的老了。唉,此時此刻我明白了,父親是為了他的女兒能有更好的生活,才默默的忍受着痛苦,慢慢的父親才會變老。父親老了,歲月奪去了他的青春,我無法抹去歲月在他身體上烙下的痕迹。現在的父親,就如秋天中瑟瑟發抖的黃葉,一不小心就會落到養生他的大地上,而我卻只能默默地祈禱,希望那無私的太陽永遠照着那片泛黃的黃葉。永遠不會腐爛。

  現在父親用那布滿傷痕的雙手,用那虛弱的身體把我,拉扯到了十八周歲。可能這就是給我的成人禮吧!不知為什麼?我很害怕,害做不好獨立與自主。害怕給他帶來失望與痛苦。

  如果,我可以化作一束光,我願意回過頭去,為父親承擔他所承擔的一切。因為,父親給我帶來的愛與關懷太多太多了,而我卻從未體會到過

  初三:任子川

回目錄

父親老了作文700字

父親老了…… 

  我仔細看他時,不經意間發現,他真的老了…… 

  他的雙眸變渾濁了,看起來飽經風霜,又好像有什麼不知名的液體在眼眶中滾動。唯一不變的,是堅持,就好像旺盛的火苗,飛竄其中,生生不息…… 

  父親生性好強,從不甘願位於人下。他曾經告訴我:“你爸我是土生土長的農民,在地里消磨了一輩子。即使種地,我也不想在村中被別人看扁。自家中添了你妹妹,我們家便漸漸有些困難。但我,我是你爸爸,是咱家,你爺爺姥姥家的頂樑柱,我萬不能倒下,更不能被人踩在腳下,那我就比別人付出兩倍的努力。我不比別人,就同你那富裕的舅舅比。他下地,我也下,他回家,我再多干一會。你是爸媽的心頭肉,是全家的希望,你就痛全級第一比,記住,沒什麼檻邁不過去。” 

  父親不是一個善於表達的人。他說這些話的時候,眼中閃爍着淚光。他卻總是昂着頭,不肯讓眼淚流出來,但終是滴下了眼淚,那淚滴就擦着我的鼻樑滾落,“嗒”的一聲,砸的地板很響很響,同樣砸的我的心生痛。 

  我的父親啊! 

  我記起:他接送我上學,連續四年,嚴寒酷暑,從不間斷;我想起,家裡蘋果虧了錢,他卻獨自扛着痛苦,不願說出;我憶起:他病了,卻掙扎着爬起來去接我,而回到家,卻虛弱的“咚”一聲暈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我做過一件錯事,一件自己都無法原諒的錯事。父親知道后便打了我。那是父親第一次打我。我沒躲,任父親粗糙的手掌“啪”的打在了我的臉上。我第一次看見他真的發怒,他又攥緊了拳頭,我閉上眼睛,他揮拳過來,我只覺臉前一陣風刮過,父親的拳頭在我面前頓了頓,終是偏離了方向,“咚”的打在沙發上,“咔嚓”一聲將沙發板打裂……原以為,他真的就永遠都不原諒我了,但他又一次用父親的寬大的愛寬容了我…… 

  父親老了,我想,他再也經受不住更大的打擊了……
回目錄

父親老了。頭髮雖然還沒有花白,但他稀疏的作文1100字

那日,我父親老了。頭髮雖然還沒有花白,但他稀疏的枯黃乾燥的頭髮,似乎包含着更多的滄桑。它們毛毛燥燥地壓在父親的頭上,經歷過無數的風霜之後,已無力再擺起高傲的姿勢,就那樣蜷着、趴着,有些被父親的衣領頂了起來地,也那樣疲憊地翹着。我慢慢的伸手,想去撫平那些翹起的干硬的頭髮。還未觸及發稍,父親動了一下脖子,輕輕地,可表情卻是痛苦的。我知道,父親的脖子又開始疼痛了。父親的床邊。 

  電視機還開着,裡面一襠娛樂節目正在熱鬧的進行着,不時傳出一陣陣爆笑聲。這邊卻很安靜,不時發出一兩聲沉悶的鼾聲。 

  父親半倚着床頭,還未脫下上衣,身子稍微歪着,就這樣睡著了。我似乎從未這樣近地、細細地觀察過父親,只知道平日里瑣碎小事都找母親解決,離父親似乎一直很遠。沒有過多的言語,沒有什麼親密的動作。我從來沒有在父親面前撒過嬌,也就沒有這麼近距離地看看父親。 

  父親老了。頭髮雖然還沒有花白,但他稀疏的枯黃乾燥的頭髮,似乎包含着更多的滄桑。它們毛毛燥燥地壓在父親的頭上,經歷過無數的風霜之後,已無力再擺起高傲的姿勢,就那樣蜷着、趴着,有些被父親的衣領頂了起來地,也那樣疲憊地翹着。我慢慢的伸手,想去撫平那些翹起的干硬的頭髮。還未觸及發稍,父親動了一下脖子,輕輕地,可表情卻是痛苦的。我知道,父親的脖子又開始疼痛了。 

  父親又何止是脖子痛呢,他的背、腰、腿,都被累壞了。為了我們三個孩子,為了這個家,父親幹了太多太多的活。可他就那樣一直默默的乾著,所有的苦,所有的累,他都默默地承受着。想起上次為父親揉脖子,雖然只是一下一下的揉着,但我揉得很認真。我知道我為父親作的,遠不及父親為了我們做的萬分之一。父親,你睡吧,多睡一會兒,醒來我再為你揉脖子。 

  父親不自覺地抬起手按了按脖子的兩邊。父親的手是那樣乾燥,那樣枯瘦。可父親就是用這雙手,推起重重的一車磚;也是用這雙手,掄起笨重的鋤頭;父親用這雙手撐起了這個家,給我們撐起了一片湛藍的天空。而父親的手究竟粗糙澳什麼程度,我不知道,也從來沒有撫摸過。我不記得拉過父親的手,或是父親拉過我的手。但我知道,他的愛經這雙手傳遞。我還記得我有一次跟他說我的頭髮掉得厲害時,他就用他那雙粗糙的手一頁一頁地翻閱他那本不知什麼年代的醫學書時的情形;在藥店,他那雙粗糙的手又拿着藥品說明書仔仔細細的閱讀。這就是父親對我的愛。 

  我發現,父親笑了。雖然父親臉皮已經鬆弛,滿是皺紋,雖然父親滿臉疲憊,可這笑,卻是這麼舒暢。我知道,那是因為,今天我對父親說了聲:“生日快樂!”父親,就是這樣容易滿足。 

  我走過父親的床邊,就這樣靜靜的看着父親。我想,心亦從這裡走過! 

  走過了……
回目錄

父親老了作文700字

  父親老了。

  是的,父親老了,歲月的皺紋慢慢的爬上他的額頭,布滿了他的一切,斑斑駁駁。

  夕陽緩緩西斜,閃着血色光芒。與父親奕棋驅車跳馬沉炮,我無情地攻陷父親的領地,氣勢洶洶。父親,只是一味防守,立土飛象平車,苦心修築防線,緩緩地調兵遣將,面無表情。

  什麼時候,他如此保守?如此怯弱?

  思緒遊離,憶起曾經的父親,棄子乾脆,落子果斷,總自信滿滿地說:“你輸了!”然後我不服氣地搶着,拽着他再下一盤。

  人生匆匆,那青春,那勇氣,那自信,那些拼搏就這般無可奈何地從父親軀體上流逝,又緩緩注入我的體內。我又驅車破豪,叩開父親的城門。

  此時,父親緩緩地說:“我輸了。”

  從未輕言放棄的他竟輕易認輸,他本可以棄車跳馬抵抗一番,但他沒有。我看着父親竟一下子看見那冷白的髮絲,那密而深的皺紋。粗心的女兒怎能知曉父親一日日地變老,一點點喪失青春?噢,我的父親不再年輕!

  夕陽絢爛,緩緩籠罩這楚河漢界,又悄悄流逝去昔日雄風。我竟一下子想起:我輕鬆扳倒父親的手腕,我樂呵呵地跑到父親的面前,我不屑地看父親艱難地解數學題……

  人生點點,一日又一日中,父親慢慢邊老了,一點一點……我卻一日日長大,一點一點。我突然有些明白,父親的老因為我,我漸漸不需要他了,不需要那寬寬的溫暖的胸膛。心裡酸酸的,悶悶的。人生中最珍貴的東西總若無其事地消逝,我也不可避免會這樣的。

  又看看了父親,宛如夕陽。他的嘴微微動了一下:“再下一盤吧。”

  語言緩緩的,目光中卻充滿着慈愛。我突然明白,他只是希望我贏,希望我超過他,希望把信心和勇氣傳遞給我,即便是讓他老去……

  夕陽無可挽回,綻放巨大的光芒,我依偎着父親,看着這點點人生,心裡想的只是:與父親一起,慢慢變老。

  五年級:鄭宇鈉

查找更多父親老了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