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打開心靈的鑰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心靈的鑰匙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每當我聽到這句歌詞時總會情不自禁想起那件打開我心靈鑰匙的事。

  這個學期,老師讓我代表班級去參加作文大賽。可是,當我知道我落榜了。我自卑的那把鎖告訴我:“你的朋友都獲獎了,只有你沒有。她們個個都是尖子,而你,只是一個平白無故的普通生。你不配與他們玩。”於是,我只能漸漸疏遠他們。

  我走在茫茫的人海中,難受地看着這個世界,突然,一雙嫩黃嫩黃的手有力地抓住了我的肩膀,我知道是小玲。但,我心裡那把自卑的鎖命令我甩開她!我回頭一看,她長發及腰,人很漂亮,學習好。而我,長相一般,學習差。我無情地甩開了那把鎖,直直地跑向教學樓。我在路途中隱約聽到了她的呼喚,她應該喊得很大聲吧?可我為什麼覺得那聲音是如此的渺小呢?是風兒擾亂了我的聽覺,還是被我的自卑吞沒了呢?

  我靜靜的坐在教學樓的一角,發獃着。過了好一會兒,小玲也跑了過來,大聲喊:“別跑了,我們談談吧!”我擺了她一樣,說道:“我為什麼要聽你的,着是我的人生自由,你沒有資格指使我。”只見小玲微微顫動:“我怎麼沒資格了?你不能總是自卑,難道你想讓自己永遠被自卑封閉嗎?不是成績好就高人一等!”我大聲的嘶喊着:“你不懂!”

  “我怎麼不懂,你就是自卑!我知道你只不過成績差些,但你也有優點,樂於助人、學習勤奮……者不都是你的優點嗎?你只不過是自卑,它會吞噬你的人生!你不要把自己驕陽似火的年華讓自卑任意擺布!你是人!堅不可摧的人!你不能被自卑打敗……”她跑了過來,有力地搖着我的肩膀。這時,我的肩膀似乎綻放了一朵又一朵的水晶花,“她,真的為我流淚了嗎?”這時,我內心那把鎖在響,似乎一點一點的被揭開。我擦了擦她的淚晶花,微笑說:“我沒事了,咱們去玩吧!”她也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每當我聽到這句歌詞,總會想起她。謝謝你,讓我改觀人生,謝謝你,讓我永遠自信如飛!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靈的鑰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心靈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