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一”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見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盼啊!盼啊!“五.一”終於到了,大家都利用假期到各處遊玩,我也回到了奶奶家。我又尖刀了想念的爺爺、奶奶,看到了我那些可愛的小羊,還看到了綠樹、青山,自然風景很優美,不比千山差。可是,也有令人煩惱的事。

  “五.一”那天,我從市內剛到奶奶家,便聽說村子里的一位老奶奶去世了。不久,就聽見有人拿着大喇叭又是說話,又是放音樂。大喇叭放出的聲音的內容可不少,有喊:大家來吃飯的,有的在唱流行歌曲,有時放哀樂等等。弄得我們白天頭痛,晚上睡不找覺。這樣一直持續了三天。

  這種聲音可真厲害呀!即使關好門窗,它也能鑽進來,在你的耳朵里“嗡嗡嗡”不聽的叫着。本來兒女孝敬老人是應該的,可是大辦喪事實在讓別人受不了。媽媽說著是陋習,是迷信、落後、不文明的表現。村子里的大喇叭也來湊熱鬧:廣播着一些公事。除了這些,還有用小喇叭吆喝賣菜的,一會兒喊:賣茄子、芸豆啦,一會兒又喊:便宜、便宜啦!寧靜的村子再也不像從前了,唉!真不知道誰來管一管。

  聽奶奶說:從前的村子山清水秀,寧靜安詳。可現在,綠水變成了“紅”水,藍天變成了“紅天”,這都是因為人們為了掙錢提煉鐵礦粉造成的。村子富裕了,可環境卻越來越差了,難道富裕的生活就必須犧牲環境嗎?

  誰能還我藍天碧水?還我安寧、平靜?

您正在瀏覽: “五.一”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