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伏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伏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杯茶水,平平淡淡,然而,卻能比任何飲料都解渴。雖平淡,卻是可遇而不可求,一旦遇到了,那就是你的幸運!   記得夏天的時候,在路邊一座涼亭或廟寺門口經常會看到一條很大的紅色橫符寫着“免費供應伏茶”。 

   那天我剛好在補習班忘帶茶水,那個大熱天把我熱得是又渴又難受,媽媽來接我的時候我一看到荷花路口的廟寺門口的茶就直奔而去,端起一杯伏茶直往肚裡灌,那個爽啊好比飛上了天。就在這時媽媽從車裡下來拿了一點零錢放到了桌上的錢箱里。我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這茶是能解暑氣的,這水也是用草藥熬的,每個人都像你這樣這茶從哪來?”媽媽的話驚醒了我。 

  這時我發現:老奶奶老爺爺的手就像一截老槐樹枝一樣干硬,上面長滿了許多厚厚的硬繭,手的紋路很深,指紋都能看得見,指甲也已經裂開了,手上還有一些流出血的口子和泥土的痕迹。他們那雙粗糙的大手在利索的放柴燒着爐,老爺爺在吃力的把水往鍋里倒。 

  我還發現他們供應茶水還接不上,因為著大熱天要解渴的人實在太多了,可老奶奶老爺爺們還是很高興的在工作着,為所有想喝杯水的人在忙碌着。在我們喝到這茶水時是否發現他們的汗水直往下流。老奶奶老爺爺們不怕辛苦任勞任怨為人們做着好事。她們的手也越來越粗糙,但我覺得老奶奶老爺爺的手是最美的,因為那才是真正勞動人民的手。  

  我思索着:社會上又有多少這樣的人呢?無私奉獻,這個詞有多少人能配的上啊!在我讀到課文“搭石”和老奶奶老爺爺無私奉獻不就是一樣嗎?

伏茶 作文推薦:

  • ·伏茶500字
  • ·伏茶600字
  • 您正在瀏覽: 伏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伏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