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沙漠里的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里的樹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沙漠廣闊無垠,全年高溫,在那裡基本沒有下過一次雨。隨着沙漠的不斷擴大,人們也開始想辦法解決沙漠擴散的問題,於是人們就打算在沙漠的邊緣處種上許多的樹木。但是在沙漠生長的樹並不容易,因為沙漠里基本沒有水,而樹卻需要水才能成長,這對於種在沙漠里的樹來說是一件非常有挑戰的一件事情。

  沙漠里的樹,它不僅僅是要自己的頑強意志,還需要不斷的堅持。沙漠里的樹,它想要喝水,那麼它的根須就需要往土裡伸長。但是沙漠里的水又豈能是表面就有的?沙漠里全都是沙,而沙會蓋住水,然後把讓水分輕易的揮發。那麼一部分的水必然是在地下里,而且是非常的深的地下。因此,樹下活命就不斷的伸長它的根須往地下里轉。

  但沙漠里的水又那麼得深,樹木想喝水是一件如登天的事情。沒有能力喝到水的樹木都會枯死,只要能喝到水的那棵樹才能存活下去。在沙漠里,那些能存活下來的樹,它不能像生長在熱帶雨林的那些樹一樣,不用把根須陷得那麼深,也不用擔心沒水喝。在沙漠里生長的樹,它們就像是一個個強壯有意志的強者,才能生活在沙漠里,不斷長大。

  它們不僅僅要面對沒水喝的問題,又要低的住那沙塵暴把它們掩埋,因此,它們要不斷得長高,不斷地長。但,沙漠里的風是那麼的大,它們又要不斷地變強變壯。沙漠,在我們的眼裡就像是另一個地獄。因為在沙漠里,我們不僅僅沒有水喝,還要曬着那炎熱的太陽。走在沙漠里,我們就像是被困在一個迷宮裡,往往會迷路。

  但生長在沙漠里的樹木,它們不一樣,它們就像是一個個勇往直前的士兵,那風沙就像是一個個攻進的敵人。敵人將士兵圍困住,但它們毫不放棄,它們不曾懼怕,只用自己那頑強的意志抵抗,最終同風沙打得不進不退。它們存活下來了,它們成為了這沙漠里一片廣闊的綠色風景,它們搖擺着,即使被大風吹着,被沙子埋着,依然可以堅持下去。

  沙漠里的樹,他們是為了抑制沙漠擴散的英雄。它們是地球的勇者,它們是拯救我們家園的勇者。我們敬佩它們,也要向它們學習。在別人看來,它們只不過是一些樹而已,但在我看來,它永遠都是我內心中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沙漠里的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里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