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元旦隨想作文

元旦隨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元旦隨想作文1300字

  時光就像一條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從人們身邊流過。它走的是那樣快,不知不覺中,一年365天的光陰就在我上學放學的跑步聲中遠去了。能不嘆息時間的流速嗎?一個值得回憶的2009年匆匆地走了,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歲月,開始了我的又一段旅程。2009已經遠去,2010就在眼前。

  回憶一下2009年,是應對國際國內環境重大挑戰,推動國家實現新發展的關鍵一年。比如: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周年,我們中國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式,讓世界人民都看到了中國的富強和飛速的發展;2009年,在全世界範圍內都出現了甲型H1NI流感,傷害了很多人,但我們及時地採取了措施遏止住了它的發展。2009年2月,一部國產小成本動畫電影《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衝天》創造了市場奇迹。這部給3歲到6歲兒童看的影片上映當天,就拿下800萬元票房,首周末票房更是高達3000萬元。最終,它以突破9000萬元的票房成績,創造了近年來國產小成本動畫影片的票房神話;2009年10月13日至18日,第61屆法蘭克福國際書展上,中國作為主賓國亮相,這是繼北京奧運會之後,我國最重要的對外文化展示交流活動,也是新中國成立60年來,中國出版業在國外舉辦的規模和影響最大的出版文化交流活動。此外還有很多重大事件:強颱風“莫拉克”重創台灣、西藏平叛和實行民主改革5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10周年、四川震區遭受暴雨洪澇災害即“7。14”地震災區遭遇暴雨洪澇災害,損失嚴重。

  而我自己在這一年中又有哪些收穫、哪些經驗和教訓呢?

  2009年的下半學期,我從八年級榮升到了九年級。在九年級的第一次月考中,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班級第二名。這更給我帶來了更大的信心,我相信我會越來越棒的!付出一定會有回報,不付出一定沒有回報。我一定會牢記這句話。

  而我們不能一直沉浸在對過去一年的回憶里,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過去了的,就讓它成為永久的懷戀吧”。對我們更重要的,是未來。

  2010年,第三屆“中國碳交易2010”峰會4月15日在北京舉行;5月1日,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開幕,主辦機構預計吸引世界各地7000萬人次參觀者前往,總投資達300億元人民幣,是世界博覽會史上最大規模;亞洲風能大會將在北京召開;世界經濟論壇2010年新領軍者年會9月13日~15日在天津舉行;第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10月20日~24日在南寧舉行;11月12日~11月27日,第16屆亞運會在中國廣州舉行;中國擬發射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天宮一號的重量有8噸,類似於一個小型空間實驗站,在發射天宮一號之後的兩年中,中國將相繼發射神舟8、9、10號飛船,分別與天宮一號實現對接。

  2010年6月25日,我將迎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考試——中考。也許,這一年的結束,就是我下一年衝刺的開頭。我的眼前彷彿又出現了一條新的跑道,也許我還會在這條跑道上跌倒,但我仍會頑強地站起來,頑強地向重重困難挑戰。我堅信,在暴風驟雨後,總會有一條美麗的彩虹出現。

  回首2009,我要反省過去所有的過失,好好檢討並改正。展望2010,我要以最佳狀態迎接新的一年,準備好迎接新的“戰鬥”,新的挑戰,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用好每一分每一秒,為自己的目標、理想所奮鬥,創造璀璨的未來。

   范縣實驗中學九年級 王一帆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元旦隨想作文500字

  今天是元旦節,晚上我正津津有味得聽着胡錦濤主席發表的《共創世界和平與發展的美好未來》的新年賀詞,不知不覺中,我聯想到了我自己。

  09年已經過去了,新的一年來到了。仔細想想,09年還真是有悲有樂,更多的是學習生活上的快樂。09年裡,我已從一個6年級的小學生長成了7年級的初中生了,新環境代表了一個新的起點、新的開始。經過努力,我的成績終於跨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在同學中的地位也不斷提高。回到家,迎來的也不再是無聊的詢問,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張笑臉。但是,人生不僅擁有快樂,還有悲傷。進入初中后,學業也不斷加重,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生活不免顯得有些無聊。

  但是俗話說:“新年新氣象。”只有不斷完善自己,才能迎接新一輪的挑戰。新的一年裡,我又長大了一歲,我已經成了大孩子,因此我能做的不僅僅只是成績的保持與進步,還要學會對為人處事的思考,獨立解決發生的問題。試着放鬆生活,讓生活變得快樂。高爾基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擠,總會有的。”體會生活中的快樂同樣非常重要。增強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相信自己在新的一年裡會有新的收穫、新的成功。

   東營區第一中學7年級 吳宇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元旦隨想作文700字

元旦隨想

 福建省莆田市 麟峰小學五年(4)班 蔡悅

  時光就像一條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悄悄地從人們身邊流過。不知不覺中,一個值得回憶的2004年匆匆地走了,迎來了一個新的歲月,開始了人們的又一段旅程。

  除夕夜,枕着迎接新年的鞭炮聲睡着。“Happy

  new

  year!”次日清晨,隨着一聲新年的問候,我睜開了向2005年尋視的雙眼。翻開日曆,翻開了新的一年,翻開了一段精彩的故事。我躺在床上回想着自己過去的一年裡,有過汗水,有過快樂,也有過悲傷。這一切所發生的事彷彿就在眼前。我不禁輕聲笑了出來。

  過去,我在班上並不是個優秀的學生,我羨慕那些班幹部們。他們學習好,擁有許多朋友。我渴望像他們一樣。於是,我便開始向那扇帶着鎖的大門前進。我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的汗水。上課,我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下課時,當小夥伴們在操場上快樂的玩耍時,我在教室里靜靜地看書。課後,我按時、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並盡量做到準確。我還根據自己的愛好,報名參加了學校的演講班。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付出的汗水得到了收穫。我的學習成績提高了。在新學期的一次選舉當中,我被同學們榮幸的選為班長,從那以後,為了不辜負老師、同學和家長的期望,我便更加努力地學習。現在,我已經是學校的中隊長了,這一切都少不了老師、同學和家長的幫助、鼓勵。在這新春之際,我衷心地祝福他們。

告別了舊年,我們跨入了新的一年。我的眼前彷彿又出現了一條新的跑道,也許我還會在這條跑道上跌倒,但我仍會頑強地站起來,頑強地向重重困難挑戰。我堅信,在暴風驟雨後,總會有一條美麗的彩虹出現。

  此刻,窗外又響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這是人們告別舊年的戀戀不捨,也是人們對新年的美好憧憬。

回目錄

元旦隨想作文200字

  匆匆表演完學校元旦藝術節節目,前後思緒着:又一次的元旦藝術節到了!意味着的:2009過去了!2010來了!

  不知是高興?還是傷心?高興新的一年的到來,傷心時間流逝的不可挽回。如今只能輕輕的嘆一聲:唉!接着的也就是說句:再見了2009;再見了2009的喜怒哀樂;再見了2009的悲歡離合。

  好想!好想!這世間能有那時光穿梭機這麼一種機械,那樣我們就可以去已過的2009;讓我們去把那空虛的2009填完整;用我們雙手創造更美麗的2009。

  新的一年用新的面容、心態去接受、領會、創造。

   灌南縣花園中學初二(一)班 金銀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元旦隨想作文1450字

感受着時間一點點的流走,特別是在最後這幾天里,我一天天的數着,眼睜睜看着早晨太陽從東方升起,晚上從西邊落下,看着第一顆星閃現在夜空到整個暗夜繁星閃爍,看着上弦月慢慢掛上蒼空。知道無能為力,但還是想抓住時間的尾巴,也知道即使抓住了時間的尾巴,我還是如此過活,不會有什麼改變,但心底還是想讓時間慢點走。 

  看着大家已經忙着互祝新年,自己也收到一些朋友的祝福,心裡暖暖的,也充滿對他們深深的祝福。心底卻有一種失落悠悠升起,不知道為什麼,說不清,道不明,卻揮之不去。 

  是啊,年底了,經意不經意之間,過去的一年總在腦海中像過電影一樣,閃現一個個零散的片段。即使你不想去回顧,這些片段也不邀自來。 

  又一年,真真切切的走過來了,用喜怒哀樂的心情感受每一天,感受這酸甜苦辣鹹的生活。回顧的不僅是過去的一年,有時回顧的是所有走過的歲月。只因為,又一年過去了,自己的生命又少了一年了。年少時,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即使那時的歲月走的其實更艱難,但卻對明天永遠充滿希望,覺得自己是永遠不會被生活壓跨的,永遠不會被挫折打倒的,心底即使有“悲”,也是帶“壯”的。那時對新年是充滿渴望的,因為新年到了,意味着自己又長大些了。現在雖然不算老,但生命過一年少一年的悲觀感覺卻真的存在了,自己也不知道這種感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不知道它的源頭在哪裡。只知道在新年到來之際,這種感覺充斥了內心。 

  人,很多時候真的是自己都說不清自己。過去的一年裡,汶川地震是我內心最大的震撼,那時我感受生命是如此脆弱,生命也是如此堅強。我覺得能活着,能平安健康的活着,其實就是最大的幸福。我相信很多人和我的感覺是一樣的。可為什麼在真切過活的每一天中,很多感覺卻違背了自己內心最初的想法。因為心情依然會起伏不定,面對不如意,真正的笑對其實是在流了淚之後的。 

  像年底會不由自主回顧過去一樣,新年伊始,也會自覺不自覺的展望未來。每年都是如此。可現在想想,所有的展望在每年年底時都成了發黃的空頭支票兌現不了,或者是沒有完全兌現得了。一年年就這樣過活,如果心底已經對生活麻木,也就罷了,可很多時候,心海卻波瀾四起,看着很多新年裡的計劃都只永遠成了計劃,心底也會有悲哀。因為這些計劃跟名利無關,只是想讓自己內心活的更充實,更遵照自己的內心,更順從自己的內心。可每到年底回顧的時候,才發現,真正遵從內心的時候其實不多。生活節奏太快,很多時候,容不得人思考,就被生活推着向前走,甚至來不及細細咀嚼生活的滋味。 

  所幸,過去的一年,我有一個意外的收穫,我無意中遇到了散文吧,走進了散文在線,遇到了一群熱心真誠的網友,他們的才氣讓我佩服,他們真誠熱心更讓我感覺溫暖。雖然我說話不多,也口拙,不大會說話,但我很多時候心裡真的被他們感動着。過去的一年,也許我不是成功的,能遇到他們,能感受他們的感受,是我不成功的一年中最大的收穫。 

  新年到了,我也和大家一樣說出自己的新年祝福吧: 

  祝福我們的祖國能能順風順水,國泰民安,不要再有任何災難! 

  祝福我的所有的親人朋友所有愛我的我愛的人能平安健康,心情快樂!一切如意! 

  祝福我班裡的那些孩子能早點長大懂事!不再那麼調皮搗蛋!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更祝願這個世界好人越來越多!好人都一生平安! 

  我是一個最普通凡人,所以祝福也都是最普通的。 

  和大家一起等待着新年的到來。不管過去怎樣,不管未來如何,總得好好迎接新年的到來。
查找更多元旦隨想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