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打樁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樁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我家的陽台上,正好可以看見附近的一個建築工地,工地上有幾座高高聳立的鐵塔,每天都發出“嘭!嘭嘭!”的巨響。“那是什麼呀?”我好奇地問道,爸爸說:“那是打樁機,它們在打樁,為以後高樓打基礎." 

  我仔細觀察那些機器,發現它們很有趣。只見它的頂部懸挂着一個巨大的鐵鎚,鐵鎚下方固定着一根十幾米長的鋼管,鋼管垂直地面,大鐵鎚正一下一下“嘭!嘭!”地砸在鋼管上。爸爸告訴我,最後鋼管會被深深地砸入泥土裡,在地上形成一個個洞,工人們會在洞里澆築混泥土,混泥土凝固以後,就變成一根根結實的水泥柱子,這就是“樁”,以後高樓就砌在這些“樁”上......雖然我不是很懂,但我卻明白這些“樁”是多麼重要。 

  回到房間里,我想着爸爸的話:“萬丈高樓平地起,打好基礎最重要!”就好比現在的我,學習知識就是在“打樁”,只有打下堅固的“樁”,以後才能砌事業的高樓呀! 

打樁 作文推薦:

  • ·打樁300字
  • 您正在瀏覽: 打樁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