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江蘇省海門市 江蘇省海門市三和中心小學四(2)班 施憶婉 2月8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一起床,就看見奶奶在水池邊洗小青菜。洗着洗着,奶奶愁眉苦臉地自言自語:“唉,青菜上地小蟲子就像在上面落地生根了似的,真難洗。”過了一會兒,奶奶又說:“這菜不要也罷,這麼多蟲,要是洗不幹凈,吃下去對身體也沒什麼好處。”看到奶奶這樣苦惱,我也急了,真想助奶奶一臂之力,怎麼辦呢?這時,我想起《植物》書中說過,淡鹽水能殺菌消毒,說不定也能洗掉青菜上的小蟲子呢!不妨試一試!於是,我對奶奶說:“奶奶,把這個任務交給我吧,我保證,一定順利完成任務!”奶奶半信半疑:“你行嗎?”我衝著奶奶神秘地一笑。

   我打來一盆清水,又往水裡加了兩小勺鹽,然後把菜葉一葉葉掰開浸在水中,接下來的事便是靜觀其變了。

   小青菜放入鹽水中不多少功夫,奇迹發生了:菜葉上的小蟲子,一個個像投降的俘虜,乖乖地和菜葉分開了,它們在水中不停地蠕動中,越來越快,可這樣的情況沒持續多久,它們的動作越來越遲緩,又過了一會兒,它們就直挺挺地漂在了水面上!原來,這些蟲子很嬌嫩,受不了鹽水的刺激,才紛紛從菜葉上掉下來了。

   奶奶望着洗得乾乾淨淨的青菜,笑着對我說:“我的孫女真厲害,這些都是從哪兒學來的啊?”我自豪地說:“這當然是書的功勞啦,這就叫活學活用嘛!”

   指導教師:周蓉蓉

   上篇文章:我是一個“小醫生”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日記一則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