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魚作文

觀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魚作文600字

  前幾天,我和?l姐一同去西門公園觀魚。

  西門公園空氣新鮮,陽光明媚,陣陣微風送來絲絲涼意。公園裡有一片小湖,裡面“住”着許多小魚。

  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湖面,不一會兒,一群可愛的小金魚穿着華麗的衣裳遊了過來。它們有的穿着深紅色的外套,有的穿着五彩長裙,還有的披着淺紅色的紗巾……它們排着列隊,看起來雖然不怎麼整齊有序,但真的好美;它們時兒游入水的底層深處去,時兒又游到水的上層來,有的還常常想把它那小小的嘴巴探出水面來,真是美不勝收。我看非常非常小心的爬在湖邊,輕輕地挪動着腳步,緊緊的尾隨着它們,突然一塊小石滾入里,魚兒們“嘩”的一下散開了,慌忙地向湖水的深處游去,它們被嚇着了,以為有什麼東西要來傷害它們。

  我趕緊把身子貼緊地面,縮回了頭。我心裡暗暗自埋怨自己不小心,過了好一會兒,一尾膽大的小金魚調頭遊了回來,嘴巴一張一合,好像在跟我要吃的,又好像是在對我們說:“歡迎你們,我叫金尾魚。”說完,猛一擺尾,向著湖水深處游去了。

  啊,又有一尾游過來了,它以為湖面上着的那一大團柳絮是食物呢,就用頭頂過去,生怕被其它的魚搶走了它的美味的食物,它大概是游累了,在那兒歇了一小會兒,接着又遊動了。當它發現那不是可口的美食時,並不失望,卻和楊絮跳起了舞,它圍着楊絮轉了幾圈,快活極了!

  就這樣,我一邊觀賞,一邊等待,一邊想象着自己也變成一條小魚在自由自在的遊玩着。

  不知過了多久,表姐在催我回家了,把我從幻想中拉了回來,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小湖,離開了西門公園。

  六年級:楊姝琪

回目錄

觀魚作文500字

觀  魚

廣東省惠州市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廣東省惠州市下埔小學四(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9歲)

   國慶節上午,爸爸買回來了一個魚缸,爸爸剛買回來就叫道:“兒子,快起床,我們家買魚缸啦!”

   魚缸里有兩種魚,一種是鸚鵡魚,另一種是清道夫。

   鸚鵡魚長着大頭大身,擁有胖乎乎的身體。披着紅色魚鱗,非常漂亮。魚尾隨着它的身體擺動。它喜歡吃魚食,有時還會吃比自己小的小魚。

   清道夫長得不大不小,不長不短,不胖不瘦,長着中等身材。披着黑色“戰甲”,真像凱旋歸來的將軍。它平時都是趴在“牆”上,吃着美食。它喜歡吃一些水裡的垃圾,也會吃一些死了的魚。

   它們倆常常會在一起吐泡泡、一起分享歡樂、一起度過美好時光。它們可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呢!但是,有時候它們也會為了一點小事而吵架。一吵就沒完沒了,一定得分出一個勝負,這可怎麼辦才好呀!每當這時我就會敲打魚缸,這樣它們很快浮出水面看着我。

   魚類是人類的朋友,魚是可愛的,是漂亮的。“我愛魚,愛着魚,就像老鼠愛大米!”

回目錄

觀魚作文300字

  我家有個大魚缸,裡面養着大大小小十多條金魚,它的名字叫錦鯉。每條魚都很美麗,有紅有黑,我非常喜歡。

  今天,我給魚餵了食!那些魚非常機靈,我剛剛走到餵食孔旁,魚就游過來,它們都能猜到主人給它餵食了。我敲了敲魚缸蓋,魚都以為食料進來了,游過來亂搶。我這才笑嘻嘻地將魚食扔了進去。這下子,魚都似箭一樣向食料游去,缸里的水強烈地搖動起來。

  我最佩服那條紅黑白三色的大魚,這條魚是缸中最大的魚,它吃起來很穩定,不像其它魚吃幾粒就遊走了。它不停地吃着,讓人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吃得津津有味,每次它吃得最多,剩下的食料從不放過,總是一粒一粒的將食物慢慢享受完。

  水面不再搖晃了,魚兒們也各自散開,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而我卻還在想着剛才觀察魚的有趣過程。

  廣東興寧市二小黃宇浩

回目錄

晨觀魚景作文400字

“起來了,要去看金魚了,不然就來不及了!”奶奶焦急地推我起來,我看到奶奶十分着急,便無可奈何地起來了。我連忙把衣服穿好跟着奶奶來到了醫院的十四病室的魚塘。   

  “哇!”我一進門就被眼前的景色感染了,魚塘中有惟妙惟肖的假山,有翠綠的浮漂,特別漂亮。當然,也有成群的魚在魚塘里自由自在地游泳,讓我不由自主地站在欄杆前觀望。池中有五顏六色的魚,據說有10種顏色。這些魚可不是什麼“等閑之輩”,是鯉魚和金魚配種而來的,故名“金鯉”,所以價格非常昂貴,而且這種“金鯉”可不繁殖的! 

  突然,一塊饅頭拋入水中,“通”一聲過去,一群魚連忙涌了過去,像餓狼撲食似的撲向了饅頭,那場面可真壯觀,有些魚還為了搶食還撲出了水面,太有趣了!過了幾十秒后,就消失了,真有趣!小魚一擁而散,就像是在放焰火。不久,它們又集中成了一隊,像是一條威武的長龍,在池子里盤旋,然後又變成一個五彩雞蛋,看得我眼花繚亂。 

  這次看魚太有趣了,我下次還要來。
回目錄

坐山觀魚斗作文600字

坐山觀魚斗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陳昭錦 

  我家養着一條大魚,怕它寂寞,我們又買了許多小魚和它作伴,可是這些相依為命的魚兒近些日子不知怎麼了,它們一反友好團結的常態,竟天天打架。 

  一天清晨,我早早地起來,給這些魚送早餐,待它們吃飽喝足后,不知道是誰,也不知因為什麼挑起了戰火。只見九條小魚把那條大魚圍了起來,大魚虎視眈眈地盯着小魚,它們戰鬥的武器是嘴,那條大魚把嘴張得老大了,殺氣騰騰的樣子,恨不能一口把小魚們給吞下去。小魚的嘴小,只是小圓形,如果不形成合圍,它們就會敗下陣去,大魚開始進攻了,只見它張開大嘴猛撲過去,一下子把一個小魚吞進了它的大嘴裡。我怕它繼續進攻,把小魚吃沒了,就趕緊站了起來,猛拍了一下大魚的位置,大魚受到驚嚇,無奈地把小魚吐了出來。 

  那條小魚的頭都爛了,一點生命的跡象都沒了,小魚們都氣壞了,一群魚一塊兒撲上去,從不同的方面向大魚發起總攻。大魚腹背受敵,又是寡不敵眾,它抵擋不住小魚們的拚死進攻,只好落荒而逃。 

  復仇心極強的小魚們窮追不捨,它們想讓大魚一命償一命。大魚害怕了,愴惶逃跑中慌了神,一頭撞在魚缸的玻璃上,不光頭上被撞起了一個大包,大須子都撞斷了,疼得它直晃頭,小魚們總算報了仇。我就坐在離魚缸不遠的地方坐山觀魚斗,看到了這場驚心動魄的搏鬥。 

  魚兒們的打鬥早已結束了,可我的心還沉浸在那激烈的搏殺中。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觀魚亭作文600字

  觀魚亭

  午後的閑陽是一天中最慵倦迷人的時刻。

  看啊!金色的太陽一點點地落下,風把太陽吹得潤紅了腮;花草們滿意的打着哈欠;斑斕的蝴蝶忙着玩耍不顧身邊的美景。在當地圖佤族人指引下,我們來到了有着這般柔媚美景的觀魚亭腳下。

  實際上,在山腳,這種美景就已經陶醉了我,至於亭中湛美的景色,我的心中更有無盡的幻想。在我的眼前是一片嵌着亮光的山與水,這光讓我更想起了銀河,想起那瑞士的阿爾卑斯山……

  山腳的景色在我現在看來,無疑是最美的,那翠綠的山坡上,樹木像岩漿一樣瀉下來,有些還快要流入河水裡了。山巒一層一層疊向遠方,近一點的蒼翠欲滴;遠一點濃墨重彩;再遠的灰藍色,一層接一層,在風的吹動下泛起白浪,最後與天相接……給人無限遐想!

  一路上在林蔭小道上漫步,兩旁的景色柔美的像清晨的第一滴露珠,在你的注視下輕盈地綻放出自己,我的眼睛快跟不上來了,只好走一步停一步,我想:有一句話應該是對的??美景在路上。我真的體會到了“人在畫中游”的含義。我們徜徉在兩旁的山水畫廊之間,盡享喀納斯帶着我們的樂趣。多愜意呀!

  過了好長時間,我們玩玩鬧鬧、說說笑笑我們才登上了觀魚亭,近俯湖景,一潭湖水綠的透心,像是一塊綢緞落在兩山之間。少許遊艇在湖水中穿梭,尾后儘是一朵朵盛開的聖地雪蓮,美極了,神極了。遠眺雪峰,銀裝素裹……我真不能相信,這不是一個美夢了。

  啊!喀納斯,我愛煞你了!

回目錄

游花港觀魚作文500字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來到花港觀魚,來觀賞可愛的魚兒們!

  我來到了橋上,看見了五彩斑斕的魚兒:紅的、黑的、斑斑點點的……我最喜歡一條五顏六色的,它身體是粉紅色的,魚鰓是紫色的,鱗片有些是銀色的,魚翅、尾巴長長的,像仙女的絲帶,我稱它為“嫦娥”。我先買了一包爆米花,我餵了幾粒給魚兒,魚兒們爭先恐後的去搶:有的跳了起來,有的擠了過去,還有的鑽了過去……彷彿在說:“給我吃!不許搶!”一條“魚王”遊了過來,它一口吃了三個爆米花,它快速的一游,又把幾個爆米花吃了,差點吃了我最喜歡的那條魚,我嚇得冒了一身冷汗……

  我看見過看見過游賞過清澈見底的太湖,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看見過花港觀魚這樣的水。花港觀魚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見水底的海草;花港觀魚的水真靜啊,靜得像一面鏡子;花港觀魚的水真凈啊,凈得像一顆耀眼的水晶。

  這樣的水養着這樣的魚,這樣的魚點綴着這樣的水,再加上碧藍碧藍的天,港中清水金魚,花瓣飄落,讓你感覺是走進了天堂,真不愧是“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杭州市江干區景華小學四年級 陳旖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觀魚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