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牽牛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牽牛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陽台上種了一盆牽牛花,我非常喜歡它,每當我有空的時候,我都會去陽台上看看它,給它澆水。

  牽牛花的藤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綠葉,它的葉子是愛心形的,在葉子和莖分開的地方長着許多小花骨朵兒。這些花骨朵兒有的還是嫩綠色的小花蕾,有的含苞待放,看起來飽脹得要破裂似的。牽牛花的莖又細又長,彎彎的,上面有一層白色的小絨毛。淺綠色的細莖緊緊繞着幾根小竹竿一個勁地往上爬,一直爬到了陽台的護欄上。

  每到清晨,牽牛花就會吹起紫色的小喇叭,彷彿在說:“起床啦!起床啦!”它的花朵是紫紅色的,像一個小喇叭,所以又叫喇叭花。小喇叭的中央有粉紅色和白色相間的條紋,中間有五六根白色的花蕊,花朵的底部是白色的,被綠色的花托包裹着。到了白天,花朵會自然合攏起來,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

  牽牛花不但嬌艷美麗,還有頑強的生命力。

  記得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和爸爸媽媽好幾天不在家,等我們回到家,只見陽台上的牽牛花有氣無力得垂下了腦袋,我連忙用花灑幫它澆水,心裡想:這次,牽牛花肯定活不了了。到了第二天,牽牛花竟然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

  我喜歡我家的牽牛花,它淡雅,美麗,還讓我學習到了它不畏困難,頑強向上的精神。

  祈福小學四年級:蔡振鋒

您正在瀏覽: 觀察牽牛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