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起眼的“牽牛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起眼的“牽牛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牽牛花居然成了我的好朋友,不是嗎?

  暑假,我們全家到外婆家去玩了兩個星期。等回到家,家裡的許多花都乾死了,我傷心地哭了。而我最不喜歡的牽牛花卻仍活着,張着它那喇叭形的小嘴,在朝我笑:“嘻!你的寶貝們死了,可我還活得新鮮。”我頓時火冒三丈,一把扯住它的藤,撕成兩段。心想:“哼!看你能活多久。”雖然我出了氣,可心裡還是有點害怕,要讓爸爸發現了,我準會挨罵的。要知道,爸爸可喜歡牽牛花呢。我真不明白,爸爸為什麼會喜歡不起眼的牽牛花呢?我敢說,家裡的花都比它強。那毛茸茸的葉子,摸着就不舒服,還有喇叭形的花朵難看死了。哎,爸爸也真是……

  清晨,爸爸在陽台上叫我,我一聽,心兒怦怦跳了起來。糟了,準是為牽牛花的事。無可奈何,我只好照實說了。沒想到,爸爸卻說:“嗨,以後你會明白的!”明白什麼呢?我真想不通。幾天後,牽牛花竟奇迹般地活了,它靠那殘存的半邊藤輸送養料,開了幾朵又大又紅的喇叭花,在微風的吹拂下,擺動着纖細的腰肢得意揚揚。我真不服氣,狠狠瞪它幾眼,將它的半邊藤向下纏在欄杆上,傲慢地衝著它說:“哼!是你強還是我強?”可第二天,它又回頭向上長了。我氣呼呼地又把它向下牢牢纏在一起。沒過兩天,牽牛花的藤前端又吐出嫩綠的須芽,並神奇地向上直衝沖地翹着,好像硬與我比個高低。“唉……”我終於服它了。

  牽牛花的美雖不如牡丹,芬芳不如茉莉,但它那堅忍不拔的性格,一直向上的精神,不正是我需要的嗎?我終於明白了爸爸對我說的話。

您正在瀏覽: 不起眼的“牽牛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起眼的“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