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懸鈴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懸鈴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懸鈴木 

  說起懸鈴木,大家也許會問:是什麼樹呀?但說法國梧桐,大家都會說:知道,街邊上的那種樹。 

  懸鈴木適合生長於排水良好的土壤,抗空氣污染能力較強,葉片具吸收有毒氣體和滯積灰塵的作用。它的形態特徵:高可達3至5米;枝條開展,樹冠廣闊;樹皮灰綠色。葉片三角狀,邊緣有不規則尖齒和波狀齒。花狀如球形,通常2個一串,象懸挂着的鈴,故有此稱。 

  我家門前也有這種樹,葉子都掉光了,樹枝上吊滿了成雙成對顏色枯黃的毛球,有乒乓球那樣大小。天好的時候,會有成串的螞蟻在樹榦上爬,吸引了許多小朋友圍觀。它的樹皮很獨特,一片一片不規則呈片狀剝落,有淺綠色,有深灰綠色,遠看就象穿了件迷彩服似的。整棵樹型就象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感覺有些怪怪的。據說懸鈴木最宜作行道樹,有“行道樹之王”之稱。聽大人說:以前崑山也栽種了許多懸鈴木,尤其在老的前進路,夏天的時候,路兩邊的懸鈴木綠樹成蔭,千姿百態,高大參天。行走在樹下,涼風習習,很舒服的。(好象很懷念的樣子。)可我不喜歡這種樹,尤其是在春季,枯黃的毛球被風吹散,絨毛滿天飛舞。原本春光明媚、花香四溢的大地被它攪的大煞風景!還有,這種樹上有許多刺毛蟲,老爸告訴我:我小的時候曾被樹上掉下來的刺毛蟲蜇到皮膚,疼的大哭了小半天。真是火燒城門,殃及池魚。 

  懸鈴木,真不知道是要愛你還是恨你。

懸鈴木 作文推薦:

  • ·懸鈴木500字
  • 您正在瀏覽: 懸鈴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懸鈴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