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古箏比賽作文

古箏比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古箏比賽作文700字

二00八年六月二十九日,對我而言,是一個不平凡的星期天,也是一個特殊而又難忘的日子。因為在那一天,我參加了“全國青少年健康形象大使”古箏比賽,而且獲得了金獎。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激動不已…… 

  記得那天,我打扮成了一個小可人兒。瞧我身穿爸爸從新疆買回來的民族服裝,紅底鑲着黃邊,很有特色;頭上扎着五顏六色的發卡,還編着兩個可愛的麻花辮呢!媽媽還特意給我化了點淡妝,老師說我好看極了! 

  奶奶和媽媽陪我到了藝校,我戴好指甲,上了二樓,準備開始參賽。一走進賽場,哇!好多人已經到了,原來比賽上午就開始了,下午的比賽兩點鐘又開始了!只見還有五個評委正在嚴肅地坐在椅子上,認真地傾聽着,旁邊有一個人在錄音,另一個人在攝像、拍照,還有一個人在主持比賽,他念着選手的名字,選手們一個一個地上場表演。第一次見這場面,我好緊張,心好像跳到了喉嚨眼。 

  古箏老師說我是第二十一號,也就是我們這組古箏演奏的第二個。我是第二個,天哪!我害怕極了!心怦怦直跳。可是,我也不能不上去呀!哎!聽到主持人念到二十一號“彭冰冰”的聲音,我只好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座位上,端正地坐好,投入地、大膽地彈了起來。 

  彈着彈着,我似乎忘了這是在比賽,我完全陶醉在美妙的音樂聲中。下台時,我還有禮貌地向老師、評委們鞠了個躬,我看到了他們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這次比賽,器樂演奏類表演的項目還不少呢!有大提琴、小提琴、揚琴、二胡、古箏等等,我在其中年齡算是最小的,可聽老師說我這次彈得挺好,不比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差呢!我站在那兒,看了他們演奏好一會兒,感覺真好!我要像他們學習,努力練習,爭取把古箏練得更棒! 

  在回家的路上,奶奶和媽媽都誇我發揮得很好,我心裡美滋滋地想:“雖然老師、評委們對我的表演是充分肯定的,不過我還要加強練習,繼續努力啊!” 

  比賽是已經結束了,可我的學習之路還很長……
回目錄

記一次古箏比賽作文1100字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滿園花草香也香不過她……”你一定知道這首優美的江南民歌吧!而由它改編的古箏曲《茉莉芬芳》更加古樸典雅、溫婉流暢,春節里,我參加了“五星藝術交流展演活動全國總決賽”,便選這首曲子作為參賽曲目。 

  那天天氣仍有些冷,但我心中卻像有無數小火苗在跳躍,熱乎乎的。賽前,媽媽為我精心打扮一番,還不忘囑咐:“別緊張喲,注意颱風、正常發揮就行了,哪怕彈糟也不會怨你的!”“嗨,放心好了!我也算是久經沙場的老將了!”我故作輕鬆地揮揮拳頭。其實這麼大的比賽不緊張才怪! 

  賽場設在上海音樂附中,這裡的音樂氣氛自不必說,現在又雲集了各地“樂林高手”,一下子變得熱鬧歡騰起來。大家都有備而來,個個顯得胸有成竹,意氣風發。許多選手毫不懈怠、見縫插針地開始了賽前熱身,於是琴聲、二胡聲、笛子聲……不絕於耳。媽媽也為我找了架古箏,我便爭分奪秒地操練起來。“大意失荊州”呀,現在的“臨時抱佛腳”可是非常必要的。 

  正當我練得起勁時,忽有工作人員叫我去候場。一進候場室,我就覺得心跳不由自主加速了,媽媽適時地捏捏我鼻子並為我打氣:“別慌,剛才不是練得很好嘛!”一旁的爸爸更輕鬆:“沒事兒,你就當是來玩玩的!”我調皮地向他們吐吐舌頭,心漸漸平靜下來。可凳子還沒坐熱呢就聽外面人喊:“88號、90號、203號……進場!”“203號”不是我嗎?媽媽連忙拉我起來。原來考官要求演奏G調的先比完,所以我提前了。 

  考場不大,但裡面燈光柔和溫馨,撲面而來的空調暖風很舒適,腳下鮮紅的地毯軟綿綿的。一位女孩正演奏《秋夜思》,她的身體猶如秋天輕輕舞動的樹葉,美妙的樂曲流水般從她的指頭傾瀉而出,我一下子被吸引了,深深沉醉於那憑欄拂袖的相思夢。一曲完畢就聽“203號!”怎麼又是我?我還沒來得及緊張呢就被叫上了台。 

  “評委老師好,我是來自江蘇南通的……”報完幕,我感覺自己聲音挺洪亮,狀態也蠻好,於是信心倍增了。輕輕坐下,我舒緩地彈起那首練了一遍又一遍的《茉莉芬芳》。暮春三月,我再次徜徉在瑩白如雪的茉莉花叢,那美麗的花姿、怡人的花香讓我流連忘返,我一會兒變成蜜蜂忙采蜜,一會兒變成蝴蝶舞翩躚,一會兒又變成那淳樸善良的江南女子……“停!”——呵,評委的一個字硬是把我那麼多音符給擋了回去,我還意猶未盡呢!不過我趕緊站起身來,很有禮貌地朝評委們鞠了一躬走下了台。看到台下媽媽的笑臉,我心中的石頭頓時放下了大半,彈得應該不太壞吧!媽媽在我耳邊輕輕地說:“不錯!”我如釋重負。 

  第二天的頒獎典禮上得知自己是銀獎時,有幾分欣慰也有幾分失落。不過不管怎樣,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也看到了自己和別人的差距。 

  其實得不得獎是次要的,比賽給了我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給了我一個切磋學習的機會。我真心感謝我的父母親,是他們為我創造了這麼好的條件,我一定會珍惜的!
回目錄

古箏比賽作文800字

古箏比賽

 江蘇省高郵市 蓓蕾學校五(9)班 王雨薇



  今天是我參加全國“希望之星”少兒古箏比賽的日子,我們早早地來到了揚州市花園小學。

  下午兩點多鐘,我們進了報告廳,等了好長時間,比賽才開始。首先是選手上台抽籤,抽到幾號就按幾號的次序上場。咦?!怎麼始終沒有報到我的名字呢?我開始心神不定了。抽到最後,多了一張簽,主持人大聲地問:“還有誰沒有抽到簽?”我站起來:“我沒有啊!”主持人問“你叫什麼名字啊?”我說:“我叫王雨薇!” 噢!“原來我們搞錯了!”主持人說道,原來上午也有個叫王雨薇的小朋友比過了。哎!簽沒抽成,還落個11號選手,氣死我了!

  此時此刻,我忐忑不安,心跳好快,“嘭嘭嘭”,如一面不停敲打的小鼓,頭上的汗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淌。我好緊張,緊張得直咬手。當主持人報到“11號選手上場”時,我反而鎮定自若地走上台,坐在凳子上。可是我一看到幾十雙眼睛投來的目光,我又有些驚慌失措了,心裡彷彿揣了只兔子,急促地跳個不停。就在這時,媽媽向我投來了鼓勵的眼神,我這個膽小的孩子漸漸地平靜下來了,使出吃奶的力氣彈起了古箏曲《林沖夜奔》。一首曲子彈完了,我從容地給觀眾鞠了一躬,走到坐位上,等待最後主持人宣布結果。

  終於,比賽結果揭曉了,主持人在宣讀進入複賽的名單,可是側耳傾聽,卻沒有聽我的名字,我的心裡像倒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不知什麼滋味……帶着沮喪的心情,準備離開比賽現場。可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轉回頭,有人說:“你進了,是我們搞錯了。”我頓時來了精神,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別提多高興了。最後高高興興地準備“複賽”。

  那一刻,我心裡萌生出了這樣的想法:今後一定好好練古箏,拿個大獎,那時……嘿嘿,大家就等着我勝利的好消息吧!

回目錄

古箏比賽作文200字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古箏得了銀獎,回想比賽那天,我慢慢地走進等候聽,心砰砰跳個不停,手腳也早已冰涼。我在心裡默默地祈禱着,希望我可以拿到一個名次。

  輪到我了,我向評委老師鞠躬,接着就開始彈奏曲子,雖然我很緊張,但是我談得很流暢,沒有停頓。

  出來的時候,我一蹦一跳的,爸爸媽媽問我彈得好不好,我自信滿滿地說:“沒問題,好着呢!”

  結果果然得了個銀獎,但是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人不能驕傲自大,所以,我還要繼續努力,明年得到金獎!

  龍岩市武平縣附小二年級:肖崢才

回目錄

難忘的古箏比賽作文500字

  每一個人都有令自己難忘的往事,我也不例外。我經歷過的事就像滿天星斗,數上三天三夜也數不完,但是,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四年級時的那一次古箏比賽。

  記得那天下着毛毛細語,我穿着薄薄的演出服,涼颼颼的。媽媽帶我到紫薇小學體藝館去參加古箏比賽。走進體藝館,呵,場內座無虛席,卻鴉雀無聲,就連一枚針掉在地上也聽得見。我來到鄭老師身旁,鄭老師笑着說:“下一個就該你了。”“啊,這麼快?”我瞪大眼睛,張大嘴巴,心“砰砰”跳個不停,緊張得腦子似乎全空了。這時,鄭老師好象看穿了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膀,笑眯眯地說:“不要緊張,你肯定行!”

  眨眼間,就輪到我上場了。我邁着沉重的腳步走上了台。此刻,我不知道該把手放哪兒好。我抬頭往媽媽那邊望了望,只見她向我投來了鼓勵的目光,彷彿在說:“真子,你是最棒的!媽媽相信你!”我一下子信心倍增,清了清嗓子,響亮地說:“各位評委好,我演奏的曲子是《春苗》。”說完,我走到古箏前,坐到椅子上,定了定神,就開始演奏起來。彈着,彈着,我忘記了一切,越彈越放鬆,彷彿走進了音樂世界之中,身子也情不自禁地隨着樂曲晃動起來。

  一曲彈完,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心裡樂開了花,站起來向評委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後邁着輕快的步子走下了台。

  這件事雖然過去一年多了,但是它將永遠定格在我的心裡,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古箏現場比賽。

回目錄

我的第一次古箏比賽作文400字

這個星期天,要到徐州參加古箏比賽,我很緊張,也很興奮。 

  日子一天天過去,眼看馬上就到了比賽日期,我也非常辛苦,每天必須練習兩三個小時。 

  又過了三天,終於“熬”到了星期天,我坐火車到了比賽地點:徐州市第二職業高中。 

  我們先到左邊的教室去報名,我們排成隊,每輪一個,就把參賽隊員的名字記在一張統一的表格上。報好名之後,接着到最右邊的教室參加初賽。在去教室的途中,我很緊張,很緊張,感覺到好像要打一仗似的。 

  到我彈了,我走到古箏旁邊,簡略地介紹着我自己和將要彈奏的曲子,然後便彈奏起來。彈得時候,我的心“砰砰”直跳,手指也總是不斷地發抖…… 

  過了一會,評委老師宣布了進入複賽的同學的名字,我進入了複賽!我跟隨一個大姐姐進入了一個更大更好的參賽教室,這回我是第一個參賽選手,我不再像初賽時那麼緊張,但是我這次彈得不是很理想!我很沮喪,生自己的氣,很想再重新彈一次,不過那不可能,參賽規則不允許,在爸爸、媽媽的不斷開導下,我的心情好多了。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古箏比賽,通過比賽,提高了我的古箏技能,還增加了我的勇氣!
回目錄

古箏比賽作文600字

每天下午的第4節課都是同學們的晚托班的時間,可5月24日這一天的晚托班時間對我來說卻有着特別的紀念意義。 

這一天學校組織我們大家進行了一場彈奏樂器的比賽。所有東方小學的同學,只要學過一樣樂器並且通過了一定的級別考試就可以參加比賽,我們班上只選出了我和俞元明兩名同學參加。當天下午我們按時來到了二樓舞蹈房比賽。哇!那裡有那麼多各種各樣的樂器,有大提琴、小提琴、二胡、古箏、鋼琴、電子琴……. 

第一個演奏的樂器是鋼琴彈奏。那位同學把鋼琴彈奏得那麼地悅耳動聽,時而高亢激昂時而委婉深沉,一會兒那低沉的聲音令人傷心難過,一會兒那高亢的聲音又令人歡欣鼓舞……鋼琴真是美妙啊! 

  第二個演奏的樂器是小提琴,那清脆的聲音讓人着迷。 

接下來是二胡拉奏的《賽馬》,那聲音真像馬兒在嘶叫……. 

最後就是古箏演奏了。我是第二個表演的,當時我很緊張,腦子裡一直在想能不能獲獎呀!越想就越緊張,手都發麻了。可當我真正彈響了古箏,我什麼都忘了,心中只有《紡織忙》這隻曲子。一氣彈完,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心想彈得好還是不好呀?難過得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這時我聽到了老師聲音,在說:“劉峻竹彈得比較乾脆,還不錯哦!這個同學彈得有點模糊了。我的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終於落了地。 

  第二天老師對我說:“劉峻竹,你獲獎了。”我興奮得跳了起來。這可是我第一次聽到老師對我說“你獲獎了”這樣美好的話語啊!這比我通過了古箏的考級考試還令人高興呀!我想我平時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就象媽媽說得一樣:“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相信我的收穫會更多……
查找更多古箏比賽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