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話劇人物角色分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劇人物角色分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話劇人物角色分析 標籤:話劇作文 童話劇作文 換角色作文 分析作文

  關於老楊這個角色,雖然戲份不多,但在《楊蕙蘭比武招錯親》中可謂是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楊蕙蘭用錢租的一個父親,在外人面前,他們是相依為命的父女,在私底下,他們只是靠金錢維繫的僱主關係。

  老楊雖然愛財,但人不壞,在楊蕙蘭遇到趙總鏢頭時,老楊覺得趙總鏢頭的條件很好,有很高的武功,還有財產,曾勸說楊蕙蘭與趙總鏢頭在一起,但因為蕙蘭覺得他歲數大而拒絕了。

  我在演老楊這個角色時,也常常把自己想象成一個老人,將自己的步伐放緩,微微的彎腰,時常抱着刀在胸前。我在與蕙蘭和其它角色對戲的過程中,也會由內到外的散發出父親對女兒的關愛,也心疼蕙蘭這個角色,雖然不是親生的,但我也感受到了老楊對蕙蘭的關心。

  在他們住進同福客棧時,楊蕙蘭對老楊說:“我都雇你一年多了,還欠你三千八百七十文錢”時,老楊也不着急立馬就朝蕙蘭索要和拒絕與蕙蘭之間的契約,而是讓蕙蘭繼續賒賬,做好賬本,足以看出老楊是一個講究義氣又愛財的人。再從蕙蘭將在東街搭台進行比武招親時,李大嘴問老楊比武招親有啥講究沒?老楊捏了捏李大嘴的肩膀,以輕鬆幽默的語氣告訴李大嘴,以他的體格,贏的可能性不大,最多落一殘疾時,也是抱着看戲的心態,並不是很看好李大嘴。

  《武林外傳》裡面的每個角色都各有特色,小角色也有出色的地方。不能說是小角色襯託大角色,而是每個角色都有它存在的特殊性,他們之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關係,缺少任何一個都是不完整的。或許老楊這個角色贏不了很多人的喜愛與關注,但他對於楊蕙蘭來說,是表面上的父親,老楊是楊蕙蘭比武招親的重要角色,如果沒有老楊,楊蕙蘭的比武招親就會顯得平淡無味。

  拋開老楊愛財的特點,我們可以看出老楊應該也是一個沒有子女的老人,他雖然愛財,但從不做傷天害理之事,他是靠他自己賺的錢,所以也可以理解,老人獨自生活,如果沒有楊蕙蘭的出現,或許他還是隻身行走江湖的孤獨老人。

  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透過現象去看本質,眼見的不一定為實,一定要認真了解認識后,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您正在瀏覽: 話劇人物角色分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劇人物角色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