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的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東西勾起了我的童年回憶。那東西香醇美味,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喝,可大人卻從不讓我喝。那種東西就是酒啦,我常常喝的酒就是爺爺的糯米酒,這種酒和普通的白酒有很大區別。不單單在於糯米酒它香醇,而且帶着一點甜處,更是因為那就充滿了我兒時的回憶和滿滿的鄉情。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每一次吃完飯,爺爺總會小飲一杯,他總是坐在樹下那個石椅上,然後看看遠處。這會兒場景讓人看了總覺得很孤獨,其實爺爺早就習慣了,只是因為我有些敏感。也就是因為如此,我才常常和爺爺坐在一起,一起聊着瑣事,聊着總能開心起來。

  每當我和爺爺聊天,就想喝他的糯米酒,爺爺總是會笑着摸着我的腦袋,然後給我嘗那麼一口,他告訴我,小孩子不能喝太多酒,這樣對身體不好。然而我並沒有認真聽,只感受到那糯米酒香甜,有點苦和辣。喝了一口,我的眼睛便染了一層霧,我喝不太習慣,卻覺得那酒無比的美味。

  久而久之,我常常和爺爺坐在一起,品嘗糯米酒,然後就是聊天。那樣的日子,說起來是不一般的清閑,我也以為,會在那待上很久,可以天天喝到糯米酒。可是我終會長大,也會有離開爺爺去其他城市的一天,那時候,我捨不得,捨不得爺爺,還有他的酒。爺爺的酒是我的回憶,蘊含了好多鄉情。

  時隔幾年,我想念爺爺的酒,想念他對我講的故事,我想和爺爺坐在一棵樹下的石椅上,和爺爺談話,喝着那香醇的糯米酒。爺爺的酒,寄託着我所有的思念,我想念爺爺,想念家鄉,我想嘗嘗那糯米酒。可在這裡,即使偷偷買上一瓶糯米酒回來,卻也沒有爺爺的酒那樣香醇美味,有點苦和辣……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