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出伊[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伊[1]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出國有一位非常著名的軍事家,名叫伊,字義人,後世稱他為出伊。 

  閔公三年,未國派大將許進侵佔了出國北部的希城,閔公召大臣商議,只見一個相貌堂堂將軍挺身而出,對閔公說道:“大王,讓我帶領5千兵士,3百乘戰車,即可破未國12萬大軍也!”眾將聞聲望去,此將原是伊義人(此後皆用“伊義人”)。 

  在出國庄公在位的武雄二年,地上家禽、猛獸、家畜等動物全部安安靜靜,似乎等待着什麼,天上喜鵲朝着皇宮叫着,雄鷹向著出國的西北方向飛去。西北方傳來一陣嬰兒的啼聲,他就是伊義人。後來,伊義人喜上了兵書,舞槍弄棒也十分喜愛。十歲時,他遇到武藝精湛的兵法家——公孫知,公孫知教他兵法和武藝,他大有長進。 

  武雄二十年,豕屯國侵佔出國絲門——伊義人的家鄉,伊義人率領集結的山林蠻野,先以小股部隊誘敵深入,然後兩面夾擊,在豚谷大破敵軍,名聲大噪,受到賞識,在庄公身邊當威武將軍。 

  “卿有何計?” 

  “可如此如此…….”義人在閔公耳邊說了幾句話,閔公大喜,立即撥出兵馬戰車,即日出發。 

  出城時,百姓俯首而拜,伊義人既感激又自豪。 

  過了幾天,見天色已晚,義人便叫軍士安營紮寨,自己騎馬閑逛去了。 

  走着走着,他似乎進入了一個桃源似的地方,遠處傳來刀劍碰擊聲和蕭聲,義人趕緊勒馬前去,只見兩個相貌不凡,深長至少一米九的人穿着粗麻大衣舞着劍,還有一個長須的四五十歲左右的老者吹着蕭。義人看得津津有味,竟忘記了自己已經呆了二個時辰。他忽然驚醒,便下馬上前問道: 

  “請問三位尊姓大名?” 

  那三人忽然覺醒,見眼前的人披堅帶甲,吹簫的那人便說道:“我乃卑民何秋,年已五十了”然後他又指着左邊的舞劍者說道,“此乃我之養子何利,年方十九,”接着他又指着右邊的舞劍者說道,“此乃親子何寧,剛滿二十。想必將軍必是大將伊義人。” 

  “大將之名太過了,不過你何以得之?” 

  “見將軍披堅帶甲,聯想到前幾日的伊將軍前去攻退未軍,便得之。” 

  “先生神算!我確實是伊義人。” 

  五人談論許久,何秋說道: 

  “我見先生面相,將來必成大器,如若不棄,請收下我與二自恃勇力的卑子。”說罷,便跪下,二子也跪下,說道:“將軍我等肝腦塗地,也要追隨將軍!” 

  義人馬上說道:“請起請起,我要折壽了!”邊說還邊用手將三人扶起。三人站了起來,你看我,我看你,不禁大笑起來。 

  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文敘述。 

  —…——…— —…——…——…—黑糊糊製作—…——…——…—  

出伊[1] 作文推薦:

  • ·出伊[3]695字
  • ·出伊[1]1100字
  • 您正在瀏覽: 出伊[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伊[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