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柏樹作文

柏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廣場的松柏樹作文500字

  廣場的松柏樹

  蒲城電力學校四年一班

  楊卓琛

  春天的色彩明亮而富有生機。

  瞧,廣場上那嫩黃的冬青芽露出了自己的小腦袋,遠遠望去,冬青彷彿戴了一頂金黃的禮帽。

  最不起眼的翠綠松柏,枝條下垂髮的松針芽,看上去毛乎乎的。

  清晨,到廣場上走走,常會看見許多老年人在鍛煉身體。

  一顆顆松柏樹遠遠地看上去像一片森林,仔細看上去,是五棵綠油油的大松柏,再仔細一看,就會發現有的松針上面有一滴滴晶瑩剔透的小露珠,一陣微風吹過,圓溜溜的露珠像滑溜溜梯一樣從松針上滑下來,那樣子十分好自笑。

  松柏上沒有成年的松針,綠油油的,讓人心裡感覺十分舒服。

  樹皮是粗糙的,上面有幾個像耳朵一樣的小洞,還有已經快要掉下來的樹皮。給人一種做事不周到的感覺。

  松鼠外觀雖然很美,但也很普通。像松柏這樣普通的樹木,在我們身邊還有很多,像楊樹、柳樹、梧桐樹……他們不被人們所注意,但他們卻默默地在為人們工作着,給人們帶來了清新的空氣,舒適的環境。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許許多多像柏樹這樣的人,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

  所以我喜歡柏樹,喜歡生活中的每一棵數木,因為他們美麗而偉大。(指導老師:喻縣茹)

回目錄

屹立在記憶深處的柏樹作文800字

  愛亦如葉香,淡淡的,清清的。——題記

  “朝華之草,戒旦零落;松柏之茂,隆冬不衰……”琅琅的讀書聲叩擊我的心扉。是的,我愛柏樹,愛它的高大,愛它的挺拔。

  柏,屹立在記憶深處,那淡淡的葉香,淡而不冷,柔而不艷,溢滿了童年的快樂時光!

  那個冬天,我趴在窗台上,靜觀着瑞雪飄飛,細察着小區里唯一的柏樹:它是何等的堅強!何等的勇敢!它高傲不羈,傲雪屹立,不向寒風屈服,不同暴雪投降,枝如鐵,干如鋼,傲然挺立在冰雪之中……也許,只有它才願意同梅花作伴,在百花凋零,萬樹枯竭的寒冬依舊保持蒼翠如故的姿態。

  不知不覺,那暗淡而又柔和的陽光斜射在這唯一一片綠色上,微光悄悄地從那魚鱗般的枝葉滲透出來,透着靜謐,透着安詳,將我帶到如歌般的歲月……

  記憶中的童年是外婆與我攜手走過的。印象中,外婆是個很守舊的人,年已七旬,一頭短髮像罩上了一層白霜,那飽經風霜的臉被無情的歲月所雕刻,像是記載着這七十年來的千辛萬苦。然而,外婆的笑也如同這條條皺紋印刻在我的心底----在我狼吞虎咽的時候,在伴我仰望天空數星星時,在夏夜乘涼時,她會笑。古銅色的臉,如溝壑似的皺紋,輕微上揚的嘴角,構成一個慈祥的笑容。時光依舊不停的轉動,似乎從未停歇;無情的歲月依舊殘酷,它不僅剝奪了外婆貌美的面容,

  還破壞她將康的身體。

  我漸漸從兒時的回憶走到現實的世界,不知什麼緣故,我哭了,兩串晶瑩的淚珠劃過我的雙頰。是啊,好久沒有與外婆通一次電話了,現在的我總會以學業繁忙,外出遊玩等各種理由為我的“不孝”加以掩蓋。或許是愧疚,或許是思念,我撥通了那久違的號碼,靜靜地聆聽着外婆如歌的話語,細細品味着暖暖的愛意……我醉了,醉在這片柏樹下。

  柏樹,勾起我一段美麗的記憶,似乎是上天註定,外婆就是這棵柏樹,永遠將高大偉岸的一面展現給我,將脆弱的一面悄悄拭去。

  我靜觀柏樹,沐浴陽光;

  我靜聽愛意,品味親情。

  鹽城中學初二:匿名

回目錄

蒼翠的柏樹作文300字

  蒼翠的柏樹

  柏樹,四季常青,參天而立,枝如鐵,干如鋼,枝葉鬱鬱蔥蔥,陽光照耀着嫩綠的柏樹葉子,珠光翠色,煞是好看。那柏樹的皮,猶如刀鑿般的萬千斑紋,顯得倔犟蒼勁。柏樹挺拔地站在森林中,一棵棵枝繁葉茂的柏樹,樹榦粗得幾個人才能圍起來。

  柏樹沒有柳樹的婀娜多姿,也沒有桃花的高潔情雅,柏樹卻已自己頑強的生命力展現在世人面前。冬天來臨時,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大地白茫茫的一片,寒風“呼呼”地吹着。百花凋零、萬木枯寂唯獨它依然挺立在冰雪之中,枝葉依舊蒼翠如故。它啟發我們需要有戰勝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

  不管是被稱為“ 花中 君子”的蓮花,還是擁有“花中皇后”之稱的牡丹,不管是象徵堅持勇氣的白楊樹,還是象徵智慧長壽的柏樹……它們都有自己獨特迷人的地方。我喜歡柏樹,是因為它那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不管風霜雨雪,嚴寒冰凍,它依然會保持蒼翠的本色。

  陳嘉開

回目錄

感懷永豐,柏樹下的永恆作文100字

時間在流淌,一個個英靈卻在紅塵掩埋的歲月里執着的流淌,一個時代的背影已經模糊,一個個烈士卻在滄桑的時空中自由的吟唱。
回目錄

柏樹作文500字

每次去姥姥家的路上,我都可以看見那常青的柏樹。這些本來很普通的樹,卻有着不平常的特點——它的葉子四季常青。 

  春天,是大地從沉睡中蘇醒的季節,此時,樹木又披上了綠裝,百花又開始爭艷,蜜蜂又忙着采蜜,彩蝶又翩翩起舞。可柏樹卻沒有用扎眼德嫩綠來點綴自己,更沒有用鮮花來裝扮自己,而是始終保持着自己本來的顏色。 

  夏天,是一年中最炎熱、最多雨的季節。在那炎熱的日子裡,很多樹、花都被曬得垂頭喪氣,失去了往日的神采。可柏樹卻把根扎得深深的,吸取足夠的水分,抬着頭、挺着胸,傲視着斜陽;在那大雨滂沱的日子裡,那些膽小的花木被雷電嚇得發抖,被風雨撕得支離破碎。可那柏樹卻屹立在風雨中,對着那風、那雨、那雷,發出嘲諷的笑聲。暴風雨在頑強的柏樹面前只能發出無可奈何的嘆息聲了。 

  秋天。悄悄來臨了,樹的葉子發黃、脫落、花不再開放。可柏樹仍舊脆綠,秋天想迫使它脫下綠裝,可是它奮力反抗,終於,秋天認輸了。 

  冬天帶着北風的怒號、冰雪的襲擊來了,它想把柏樹凍死、壓垮,這是大自然最無情、最殘酷的一手了。啊!柏樹,你已經歷盡了無數次的磨難,你這次會倒下嗎?不,你不會,北風再狂,冰雪再狠,也不摧折你頑強的身軀,堅忍的信念。
回目錄

香柏樹作文600字

香 柏 樹 

  湖南省漢壽縣東正街小學

  五年級

  劉佚佳 

  我叫香柏樹,你們一定很難見到我吧!我可是生長在海拔3000米以上岩石山和高山上之巔呢!我長得十分高大,足有20米高,兩個人合手都圍我不攏。樹皮深灰色,鱗片狀開裂。枝平展、斜展或下垂;小枝常下垂,一年生枝淡灰黃色,密生短絨毛,微有白粉,二、三年生枝淡灰褐色。葉針形,堅硬,淡綠色或深綠色,在短枝上成簇生狀,長2.5-5cm,寬1-1.5mm,上部較寬,先端銳尖,下部漸窄,常成三棱形,葉腹面兩側各有2-3條氣孔線,背面4-6條,幼時氣孔線有白粉。球花單性,雌雄同株。雄球花長卵圓形或橢圓狀卵圓形,長2-3cm,徑約lcm;雌球花卵圓形,長約8mm,徑約5mm。球果熟時紅褐色,卵圓形或寬橢圓形,長7-12cm,徑5-7cm,有短梗,先端圓鈍;中部種鱗扇狀倒三角形,長2.5-4cm,寬4-6cm,鱗背密生短絨毛;苞鱗短小。種子近三角狀,種翅寬大,比種子長,包含種子長2.2-3.7cm。更絕的是,我一年四季不落葉,在白雪皚皚的冬天,仍然鬱鬱蔥蔥,就像一個身着綠色軍裝的解放軍戰士,可威武啦! 

  中醫常用我的嫩枝、葉、種仁入葯。枝葉有涼血、止血之功效。主治吐血、鼻衄、便血、尿血及慢性氣管炎。種仁性平味甘辛,有安神、潤燥的功能,主治失眠、便秘等症。用葉水煎外洗,可治漆瘡、皮炎。用我做傢具,不僅美觀,還可以防腐、防蛀。我的根葉還可以做很好的香料,香氣可以傳到幾里以外。由於我是易燃物,因此成了最好的酥油和藏香的主要原料,我還是藏族人民的吉祥樹、清潔樹呢! 

  大家一定要愛護我哦!
回目錄

老家的柏樹作文500字

  小時候,老家門口有一棵柏樹,我不喜歡它,總覺得它醜陋,還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每當深秋,楊樹、柳樹的葉子都枯黃掉落了,只有柏樹的枝葉還是嫩綠的。冬天來了,凜冽的寒風夾着雪花降臨了人間,柏樹卻依然挺立着,不曾動搖,雪花之下依舊是綠的,但不在是嫩綠,而是如墨一般的深綠。春夏之際,各種樹木忙着抽芽、舒展枝葉,一片蓬勃的樣子,柏樹卻依然保持着它的綠色調,枝葉並不蓬鬆,不曾張揚,不曾渲染。

  我不曾明白,這是從年幼到成熟的轉變。在困難中成長,隨着季節的變換而不斷改變自己,又堅持自己的本性,這點足以震撼我的心靈,讓我改變着對柏樹的印象。

  兒時,老家門口的那棵柏樹,一直陪伴着我成長。我的快樂,苦惱都會與它分享。我陪伴着它,它也在陪伴着我,它的精神在默默的改變着我。

  一年前,我離開了老家,到城裡求學,也搬進了新家。因而也離開了柏樹,分離時戀戀不捨。城裡的學校條件好,可是學習競爭也很激烈。每當我在生活上、學習中遇到了困難,每當我思念家鄉的時候,老家門口那棵柏樹的形象就會湧現在我的心頭,它告訴我要學會堅強,學會適應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各種環境。

  河北承德豐寧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一班二年級:高乙搏

回目錄

我校的油柏樹作文500字

來到怡福中學這所學校,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老師,不是同學,而是學校里的那幾棵古樹——油柏樹。 

  它傲立於學校的南面,莖非常大,長得也很高,樹葉密密麻麻的覆蓋在樹枝上,從遠處看,猶如一朵巨大的青雲,既壯觀又不失一種神秘的感覺,使我漸漸對它產生了好奇心。 

  我曾試過到樹底,去感受它生命的旋律。站在樹底下,抬頭一看,千萬縷陽光從葉與葉之間的縫隙射進來,雖說是射,但是卻是一種非常溫柔的感覺,竟令我詞窮到無法形容。葉的綠與陽光結合,給人一種奇特的感覺,它像是一把撐開的傘,又像是一面柔和、半透明的屏障,那種美,無與倫比。 

  老師曾說,那樹,在秋天與冬天之際會落葉,而且落得“一絲不掛”。但是等到春天的來臨之時,它只用了三四天,就重新長出一樹的嫩葉,速度很快。原因是因為它在春天蒙蒙雨的時候拚命吸收土裡的營養和水分,所以才會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長出一樹的樹葉。 

  古樹的故事給了我一個啟示:古樹拚命吸收營養和水分,正像我們在課堂上拚命地吸收知識 

一樣;它像我們一樣,它需要生存,就必須要這樣做;我們需要學習才能擁有好的未來,所以我們也要像古樹那樣,拚命吸收知識。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過去,我還在教室里認真地學習,窗外,那幾棵古樹還是傲立於不遠處,不管颳風下雨,都一直陪着我一起吸收生命的旋律,它永遠都是那麼的綠,那麼的溫柔……
查找更多柏樹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