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鐵驚魂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鐵驚魂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放暑假了,我和爺爺奶奶一起去鄭州遊玩,坐地鐵時發生的那件事,我現在想起來依然會心跳加速。

  那天,我們和其他人一樣,買好票,搭乘電梯進入候車區。還沒“着陸”,我就看見了一列地鐵停在那裡,正是我們要去的方向。我想:趕得早不如趕得巧,運氣真不錯,不用等車了。我急忙招呼爺爺奶奶:“爺爺奶奶,快點,這趟車要走了!”我率先向車廂跑去,剛進門,就聽見刺耳的“嘟--嘟--”聲,車門頂上的黃色警示燈閃爍起來,可是只有我沖了進來。糟了!要關門了!爺爺奶奶還在外面!怎麼辦?我抬腿就想下車,可是又一想:不行,我不能衝出去,太危險了!車門在我猶豫的剎那關閉了。我一下子愣住了,大腦一片空白。列車啟動了,我告訴自己:不要慌,肯定有辦法的,我要冷靜……思索了片刻,我拿定了主意:找人求救!我環顧四周,看到一位文質彬彬的叔叔,我感覺他比較可靠,就走上前去:“叔叔,我……”他見我身邊沒有大人,便溫和地對我說:“小朋友,你是不是和家人走散了?”“是的。我……”我盯着叔叔拿的的手機吞吞吐吐。“別怕,用我的手機給你的家人打個電話吧。”叔叔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將手機遞給了我。我一邊說“謝謝”,一邊接過他的手機,迅速撥通了奶奶的電話,告訴他們在下一站等我。地鐵很快到了站,這位叔叔陪我一同下了車,坐在椅子上等爺爺奶奶。

  不一會兒,一位保安阿姨走過來問:“你是那名走失的小朋友嗎?”“是的。”“你的家人馬上就來,不要着急,跟好這位叔叔。”她安慰我。我的心裡暖暖的。

  很快,一趟列車緩緩駛入站台,車門打開了,爺爺奶奶下來了,我趕緊迎上去,奶奶一把將我摟在懷裡,關切地問我:“沒事吧?”“沒事,沒事,放心吧。多虧這位叔叔,還有保安阿姨。”我們再三向他們表示感謝,接着就繼續踏上愉快的旅途……

  地鐵驚魂的事過去很久了,我常常會想起幫助過我叔叔,還有那位保安阿姨,每當想起他們,我的心裡就會漾起溫暖的漣漪。

  輔導老師:毋趁心

您正在瀏覽: 地鐵驚魂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鐵驚魂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