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食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食鹽 標籤:食鹽作文

  在家裡都是我的母親做飯菜給我們吃的,她特別的勤勞,我十分的佩服她,但是她每次做的菜都沒有什麼味道,讓我吃了都覺得不好吃,很多菜都是沒有鹹味,有的菜只有香味也沒有鹹味,我特別委屈的看着父親吃飯,可是父親居然跟我說母親做哦飯菜可好吃了,讓我多吃一點,我覺得不太好吃,於是每天吃的飯都特別的少,母親常常問我幹嘛不吃多一點,我都是說吃飽了,因為看到不好吃的菜肯定就沒有什麼胃口,每次我餓了都是用零食來充饑,有的時候我餓了沒有其他的東西吃,每天我都處於飢餓的狀態。

  有一次我真的想要鼓起勇氣去問父親,為什麼他可以忍受那麼難吃的飯菜,父親親切的告訴我說他已經習慣了,母親這樣做是因為家裡的鹽要花錢,很多的東西都要花錢,父母的工資收入都不高,為了節約一點錢,所以很多時候都會委屈一下自己,父親告訴我要聽母親的話,不要太挑剔了。聽了父親的話之後我才明白母親為什麼每次做菜都那麼不好吃,不是因為難吃,是因為沒有鹹味才讓我覺得難吃。有一天晚上我好奇的問母親食鹽到底是怎麼製作出來的,母親和藹的告訴我是從大海里的海水中生產出來的,我特別的好奇海水居然能夠製作鹽,既然海水這麼厲害,為什麼我們還要去買鹽,自己製作不就好了,從大海里裝一些海水回來,就可以製作很多的食鹽,這樣家裡不就不用愁沒鹽吃了,那母親做的飯菜也會好吃很多,我也能夠更加健康的成長。

  於是我就想辦法自己製作鹽,在班裡我找到了一個家裡有親戚是住在海的附近的同學,我請求她能夠幫助我得到一些海水,那個同學特別疑惑的看着我,說那海水特別的咸,問我幹嘛要海水,我告訴她我要製作食鹽幫助家裡改善生活,那個同學笑着告訴我說製作食鹽沒有那麼容易的,還告訴我需要有技術的人才能夠製作出來,我聽了之後才覺得自己太天真了,以為食鹽那麼容易製作,原來食鹽真的特別的珍貴,需要技術人員的辛苦勞累才能讓我們吃到有食鹽的飯菜,我應該要珍惜家裡的食鹽,聽母親的話,體諒母親,不再那麼任性,讓母親為我擔心了,學了課外知識之後,我對食鹽的了解更加多了。

您正在瀏覽: 食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