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在有,遇難的時候,總是有那麼一群和我們任何血緣關係的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你知道是誰嗎?無處不在的大英雄,的解放軍叔叔。

  大家還記得“5.12”嗎?“5.12”地震,記載着四川同胞的苦難,更能顯示出解放軍捨己為人的精神,和錚錚鐵漢的英雄本色。地震剛剛了不久,各地的解放軍叔叔都前來援助。受災最為嚴重的是一所小學,整棟教學樓幾乎倒塌了。塌陷的教學樓里依然還有老師和學生的哭喊聲和求救聲。餘震,鋼筋和樓板搖搖欲墜,殘存的牆體時不時往下掉,面對如此險境,一位解放軍叔叔全然不顧,心中念頭:“生命!”手掌磨破了,他想到要去消毒。手指頭出血了,他也沒想到去包紮。腳底刺破了,他更沒想到要去休息。上天似乎被感動了,在緩緩地“流淚”。

  人畢竟是人,而且是有血有肉的,鬥不過鋼筋、水泥、磚頭和的煎熬。解放軍叔叔們全身都傷痕纍纍,仍然奮力搶救。教導員一位解放軍受傷過多和體力嚴重透支的情況后,多次命令他回去休息,但他仍然不肯。就在搶救的關鍵時刻,他奮不顧身地向廢墟走去,但被戰友們死死地拉住了。他的戰友們時候進去搶救,結果,那“出”生“入”死。就在他聽見小男孩的求救聲時,他心裡着急了,心想要救出小男孩。於是,他只好無奈地跪在了教導員的面前,就在那一刻,他大聲哭了:“我知道很危險,我知道進去了就回不來,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吧!我還能再救!”看到情形大伙兒都哭了,然而所人都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他憔悴的身影,一步一步踉踉蹌蹌地走了進去。

  他,和四川的災民任何的血緣關係,但來自互助互勵的。他正如“一如那噴血的朝陽,,用生命書寫輝煌。”

  在戰火紛飛的日子裡,在和平的歲月里,(解放軍叔叔),的生活畏懼,(解放軍叔叔)親人,但,勝似親人!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