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我”家住在苗族村寨里。那裡大多是苗族人,不過也有一部份是漢族人。“我”的鄰居是一位80多歲的苗族老奶奶,她的兒女都在外面,只剩下老奶奶一人在家,她的兒女一年才回來幾次。“我”每天只要有空就幫老奶奶買菜、幹家務活……

  過了不久,天氣變涼了。河水的溫度也逐漸降低了,“我”想到老奶奶的年齡很大了,何況河水裡的溫度太低了,如果去河邊的話,肯定會着涼的。於是,“我”跑到老奶奶家裡,發現老奶奶不在家,看見院子里的竹簍里放着一大堆衣服“我”就從院子里拿來竹簍,圍裙和棒槌,把圍裙系在腰上,手拿肥皂,背起竹簍去溪邊洗衣服。“我”把衣服放在溪邊找來一塊平整方正的石頭,“我”把全部衣服都浸,浸濕以後,把一件件衣服上塗滿肥皂再仔細搓上幾遍,用棒槌在髒的地方敲上幾下,弄好之後,再把衣服浸在水裡搓,然後把水倒了,換一盆水,連着多換幾盆水,“我”終於把衣服洗得十分乾淨。“我”回到家裡,快曬好衣服時,老奶奶也回來了,“我”剛要出去,老奶奶叫住了“我”,把“我”抱在懷裡,右手放在肩上,左手摸着“我”的臉旁,深情的說:“孩子我不知道怎麼感謝你,你怎麼又來幫我洗衣服了,水裡很涼的,你比我的孫女還乖啊……”“我”聽得臉都羞了,說:“我們是鄰居嘛,何必說感謝的話呢。”

  “我”一天天長大了,仍舊幫老奶奶幹活,老奶奶對我也越來越好了,“我”們雖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