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不是親人,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是3月5日,是向雷鋒叔叔學習的日子。”小蘭一邊看着日曆一邊喃喃地說,似乎在想。“哦,對了,我去幫助樓下的張奶奶幹活。”小蘭高興得跳了起來。

  張奶奶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內蒙古人,兒女都在城裡工作,一年難得回來幾次,家裡只用張奶奶人孤苦伶仃地生活,況且家裡又窮,她整天悶悶不樂。

  小蘭來到張奶奶家,張奶奶在家。小蘭見床上有幾件臟衣服,於是決定幫張奶奶洗衣服。

  小蘭從家裡拿來一塊肥皂和盆子,又抱起臟衣服到河邊去洗。小蘭平時是勤勞的女孩,洗起衣服來得心應手,一會兒,就把衣服洗乾淨了。

  小蘭回到張奶奶家。張奶奶正坐在凳子上盯着房頂發獃。小蘭把洗好的衣服地上,走上前,甜甜地叫了聲:“奶奶!”張奶奶連忙起身,迎上前去,抱住小蘭,一手摸着小蘭的臉,用蒼老的臉緊貼着小蘭的額頭,激動地說:“孩子,我的兒呀!你我的親人,卻比親人更親呀!奶奶經常麻煩你,真不好意思。”小蘭聽了奶奶的話,雙手不住地在的圍裙上擦,仰着頭微笑着說:“奶奶,你別客氣,就當我是你的親孫女吧!”

  小蘭和奶奶結伴來到院子里,把洗好的衣服晾在衣架上,一陣風吹來,一件件衣服高興地向小蘭招手,好像在說:“謝謝你給我洗了個澡,讓我變得這麼白。”

  晾完衣服,小蘭給張奶奶講了許多笑話和故事,張奶奶笑得前俯後仰。

  這時,不知誰家傳出了動聽的歌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小蘭聽了,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不是親人,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