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愛的教育>>的書,這本書是由一個意大利男孩“安利柯”的日記和他父母給他的書信組成的.這些日記都是由愛而生的感人事迹組成,如:一個名叫洛貝諦的男孩在上學路上,因為愛而舍己救下了一個將要被車壓到的小男孩,事後,他的腿被車壓骨折了,但是他捨己為人的行為卻的到了人們的讚揚。 

  一書都是日記,日記的內容都是因為愛而發生的事,那麼豈不是一本書都是愛?是的,要不是,這本書怎麼叫《愛的教育》!?“真的有那麼多愛嗎?”有些同學難免回這樣問,在沒讀這本書之前我也無法回答,但讀完這本書後,我才知道答案是肯定的。其實愛並不止這麼一本書,愛是無限的,是無處不在的,人不能沒有愛,大至總統,小至乞丐,甚至是一個殺人犯都有愛,如果一個人失去了愛的權利。那麼他(她)將失去所有的東西,愛也是可以分類的,如愛祖國,愛別人,愛父母,有的愛是偉大的,有的愛是崇高的……有的愛是那麼的渺小,讓你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事後才知道他的存在,但為時已晚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以前我看書,或者看電視時,媽媽會叮囑我不要看太久但我總聽不進去,後來我的眼睛近視了那時我才知道,當初媽媽對我的嘮叨是對我的愛!付出了多少愛,就會收穫多少愛,你愛他人,人才愛你,這就是愛的規律。 

  一個人要學會愛,懂得愛,接受愛,才能成為人上人。反之,則天下之大無容其之地。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