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開國大典》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開國大典》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開國大典》觀后感 標籤:《開國大典》觀后感作文 《開國大典》作文 《開國大典》梗概作文 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毛主席宣布

  今天,我看了電影《開國大典》感觸頗深。

  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那個鏡頭:身穿中山服的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們政府成立了!”啊,經過了28年浴血奮戰,終於迎來了勝利的今天。那一聲莊嚴的宣布,是用那堅定的革命精神組成的;是用那千千萬萬個中華兒女的鮮血換來的。中華大地一片沸騰,這激動人心的消息經無線電的傳播震撼了五洲四海,怎能不讓我們為之歡躍,為之振奮呢!回想我們中華民族經歷的滄桑歲月,不由得眼睛潮濕了。不經歷風雨,怎麼會有這超越時空的聲音。

  還有一個鏡頭: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孩,坐在爸爸的脖子上,喊着:“毛主席萬歲!”還有一個飽經風霜的老農民,開懷大笑,那灰白色的鬍子一抖一抖的。這些鏡頭,都充分體現了人民對新中國成立表現出無限的喜悅。

  毛主席向群眾揮手致意

  接受檢閱“邪終不勝正”這句至理名言,恰恰反映了中國共產黨那一往無前,不怕犧牲的精神。想當初,中國共產黨剛成立,用的只是土槍,而這也數量有限,而那張牙舞爪,不可一世的日軍,有着精良的武器。相比之下,差距甚大。但是就是這支裝備很差的軍隊,卻成了人民心中的英雄,成為千古流芳的人民軍隊。我們做什麼事只要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成功的。

  看了這部電影,深深的感受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讓祖國這條騰飛的巨龍飛躍發展,讓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為之奮進,讓我們為這新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而感到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開國大典》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開國大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