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一本書名字叫愛的教育,這一本書主要寫了一些人世間一些偉大的愛的故事。 

  這一本書里的人物主角有:安利柯·柯禮智·葛祿非,還有安利柯的父母親等一些人物。 

  這本書介紹了人世間偉大的愛,如:父母的愛,學生的愛,兒女的愛,老師的愛,同學之間的愛,這些愛是平凡的,同時也是偉大的。 

  作者寫這本書時,以一個十二歲小男孩的眼光,寫了從九月開學,一直到第二年小學畢業每個月發生的事。 

  這些在書上出現的事,都是附有人世間偉大的愛的。 

  這一本書里最令我感動的一個故事是: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在同一條船上,這兩個孩子都是被父母外國有錢親人家的,他們兩個人的親人都死了,所以他們就坐在這一條船上回家,這兩個孩子的身世處境相同,在船上遇到了,所以他們就交成了好朋友,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抵達目的地的前一天晚上,這艘船遇到了暴風雨,船進了水,快要沉了,這一艘船上只有兩艘救生艇,只能容一小部分人得救,還能去一個人了,誰去呢,“讓一個孩子上吧”有人提議,這兩個孩子爭論了起來,想讓對方獲救,船快要沉了,來不及了,這時,小男孩猛的抱起小女孩,將她抱到了船上。為了躲開船沉么事的大漩渦,救生船划走了,而印在小女孩心上的,只有她胸前的那一塊血跡。 

  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深受感動,他們為了讓對方活着,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可見,愛是多麼的偉大呀。 

  讓我們一起去理解愛,一起去珍惜愛吧!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